>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惠州惠城公安分局搬新大楼 称不属新建楼堂馆所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祝勇
位于下角中路3号的惠城区公安分局旧楼。
位于下角中路3号的惠城区公安分局旧楼。
位于马庄的演达大道40号的惠城区公安分局新办公楼。
位于马庄的演达大道40号的惠城区公安分局新办公楼。
昨日10时,惠城区公安分局展示“6+1”专项行动中缴获的各类砍刀。
昨日10时,惠城区公安分局展示“6+1”专项行动中缴获的各类砍刀。

  前日起,惠城区公安分局从惠城区下角中路3号正式迁址位于马庄的演达大道40号,新楼高18层。今后市民办理户政、信访、法医等事项需到新址一楼服务大厅(北侧)办理。搬家次日,惠城公安分局举行返赃大会,现场展示缴获的10辆汽车以及70多辆摩托车、电动车。南都记者未能获得惠城区公安局新大楼的建筑总面积,惠城区公安局称该局有946多名警察,1100多名协警,新办公楼在人均面积方面肯定没有超标,也将接受上级纪委关于办公用房是否超标的检查。

  返赃大会

  10辆汽车被发还

  在演达大道40号,惠城区公安分局新办公楼的二楼大厅门前,10辆缴获的汽车以及70多辆摩托车、电动车呈两列排开,多名刑警向媒体介绍部分案件的破获经过。10位汽车车主从公安局领导手中接过钥匙牌。据介绍,10辆汽车中有3辆相对高档,有1辆车被盗属自导自演,另2辆是熟人作案。

  惠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江利文介绍了“猎鼠”专项行动,包括涉毒、涉电信诈骗及银行卡犯罪、涉车、涉枪、涉黄赌、涉食药假等六大专项及多发侵财型犯罪,截至11月23日,惠城警方共行政拘留5615人,同比升51 .19%;强戒1119人,同比升53 .29%;刑拘2632人,同比升13 .35%;逮捕1562人,同比升12.7%;起诉1686人,同比升28.80%;破案2987宗,同比升38.48%。江利文称,今年1至10月,惠城刑事总警情比去年同期下降22%。

  新楼

  计划建2座实际只建1座

  去年3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两会记者招待会上明确表示,“本届政府任期内,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去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2013年起未来5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对已批准但尚未开工建设的楼堂馆所项目,一律停建;停止迁建、购置楼堂馆所;严禁以城市改造、城市规划等理由在他处重新建设楼堂馆所,严禁以任何理由购置楼堂馆所。

  惠城区公安分局属于违规新建楼堂馆所吗?该局多名负责人回应,不属于新建楼堂馆所。一名负责人介绍,该局新楼立项是在6年前的2008年,3年前主体框架落成,今年11月完成竣工验收,最近3年装修进展较慢,“6年前上级批准的计划是建2座楼,新的政令出台后,实际只建了1座”。

  搬家

  惠城公安月省7 .5万房租

  据了解,新楼建成使用前,惠城区公安分局除了下角中路的办公场所外,其下属的刑警大队、经侦大队在下角文星小学旁租用一家开发商的旧楼办公。巡警大队、特警大队则在演达大道的小石湖一巷办公,但该地所在地皮已经被政府拍卖转让。

  据介绍,迁入新址后,刑警大队、缉毒大队、经侦大队将不再在下角文星小学旁办公,惠城区公安局介绍,“可以每月省7.5万元的房租费。”

  由于新楼无法承载更多办公警员,惠城公安称,有200多名警员的巡警大队拟在老看守所所在位置迁址办公。

  扫楼

  局长办公室均被隔为两间

  按相关规定,公务员人均办公面积约为6㎡,南都记者未能获得惠城区公安局新大楼的建筑总面积。惠城区公安局介绍,该局有946多名警察,1100多名协警,新办公楼在人均面积方面肯定没有超标。

  惠城区副区长、区公安局长陈宇浩的办公室位于17楼尽头,陈宇浩称,按自己的行政级别办公室面积没有超标。南都记者参观其他副局长或党委委员的办公室时发现,这些办公室均被隔为两间,里间为办公桌,外面一大半被隔开为一个小型会议室。

  惠城区公安分局介绍,以后还会做更多隔档,也将接受上级纪委关于办公用房是否超标的检查。

  [行动]

  针对年关盗抢

  今起开展“破冰行动”

  惠城区副区长、区公安局长陈宇浩介绍,接近年关,为防止警情反弹,计划今日起开展针对盗抢警情的“破冰行动”。

  据介绍,10月中下旬以来,小金口、水口、三栋等非中心城区的抢劫、抢夺案件有所上升,惠城各地的入室盗窃案警情较为平稳,暂未发现有“扫楼式”的专业团伙作案。“吸毒人员抓得很厉害。”陈宇浩将警情下降归功于针对涉毒等六项犯罪的专项打击行动。

  对年关可能上升的盗窃案件,他提醒市民防范入室盗窃,不仅要关注凌晨这个时间段,中午上班后至下午这个时段也要关注。针对市民关注较多的电动车警情,陈宇浩称,“电动车被盗警情占惠城警情的约4成,每天有10多起电动车被盗。警方将加大打击,市民也可装G P有效防止被盗。”

  [提个醒]

  办出入境业务

  仍要去惠城行政中心

  惠城区公安分局介绍,迁址马庄后,办理户政、法医、信访等业务的市民需到新楼一楼服务大厅办理,“但对出入境业务,则仍需要到新联路的惠城区行政服务中心”。

  而相比惠城区分局原来所在的下角中路3号,新办公楼周边有更多停车位,前往办事的市民停车会方便很多。

  采写:南都记者 祝勇

  摄影:南都记者 田飞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J/html/2014-11/26/content_3350062.htm?div=-1 report 3630 位于下角中路3号的惠城区公安分局旧楼。位于马庄的演达大道40号的惠城区公安分局新办公楼。昨日10时,惠城区公安分局展示“6+1”专项行动中缴获的各类砍刀。前日起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