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因妻患重病诉离婚 法院驳回:有悖公序良俗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通讯员 姬鸿雁 王彦 谭炜杰 斗门吴女士被查出患有β重型地中海贫血病,结婚17年的丈夫不仅没有积极救治,还两次起诉离婚。审理法官认为,妻子患重病正需要夫妻双方同甘共苦,携手渡过难关。丈夫诉请离婚,有悖于公序良俗,亦违反婚姻法关于夫妻相互扶养的有关规定,一审判决不准予二人离婚。

  丈夫称无共同语言

  黎先生与吴女士于1997年结婚。黎先生有工作,吴女士也开有一家成衣店,家庭经济状况良好,随着女儿的出生,一家人的生活更是和和美美。

  2013年8月,黎先生一纸诉状诉至法院,要求解除与吴女士的婚姻关系。随后黎先生以自行协商解决为由申请撤诉。2014年7月,黎先生再次提起诉讼请求判决准许其离婚。

  “我跟妻子认识后了解不够,草率结婚,双方性格不合,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不尊重我爸我妈,导致夫妻感情不和,夫妻关系渐渐恶化,在日常生活中双方已无共同语言,夫妻关系名存实亡。”黎先生在起诉状中这样写到。

  痴情妻子法庭诉苦

  法庭上,吴女士望着公堂上的丈夫,向对方发问,“你真的要抛弃我吗?”吴女士说,“我不同意离婚。我们两个自结婚以来,同风雨,共患难,一起携手走过了十七年,我一直深爱着你,从未改变……你为何要一而再要求离婚,抛妻弃女?”看着丈夫,吴女士已眼泪汩汩。黎先生微微低下了头。

  吴女士表示,婚后她跟公婆同吃同住、共同赡养,从未有半句怨言。“我丈夫被单位辞退后没收入,我也没有嫌弃他,一人担起家庭的重担,才积劳成疾”。

  对于丈夫要离婚的原因,吴女士说,“其实是2012年我检查出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症,给家庭带来沉重的医疗负担,这才是我丈夫想抛弃我的原因。”

  法院:应共同面对疾病

  法院审理认为,黎先生和吴女士结婚至今已经十七年,生育抚养了女儿十六年,已经建立起较深厚的夫妻感情。吴女士在庭上历数结婚多年来对黎先生及其父亲的种种关怀和照顾的事由,黎先生并不否认,可见黎先生所诉称的离婚理由不成立,亦可见吴女士对丈夫和家庭的感情至深,吴女士现患重度地中海贫血,正需要夫妻双方同甘共苦,共同面对困难和疾病,携手渡过难关。黎先生此时诉请离婚,有悖于公序良俗,亦违反我国婚姻法关于夫妻相互扶养的有关规定。故认定黎先生和吴女士的夫妻感情没有完全破裂,一审判决不准予二人离婚。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N/html/2014-12/03/content_3354434.htm?div=-1 report 1239 南都讯记者朱鹏景通讯员姬鸿雁王彦谭炜杰斗门吴女士被查出患有β重型地中海贫血病,结婚17年的丈夫不仅没有积极救治,还两次起诉离婚。审理法官认为,妻子患重病正需要夫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