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销男子风雨中悬坐楼顶近3小时 无颜面对亲友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男子坐在11楼顶外墙屋檐上,双腿悬在空中
图为:男子坐在11楼顶外墙屋檐上,双腿悬在空中

图为:经警方同意,本报记者在现场与该男子交流
图为:经警方同意,本报记者在现场与该男子交流

图为:递水瞬间,众人合力将该男子拽回
图为:递水瞬间,众人合力将该男子拽回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叶文波 实习生肖睿弘

  风雨中,一名年轻男子坐在11楼外墙的屋檐,意欲轻生。民警、消防官兵已做好营救准备。昨日,在武昌区水域天际小区,发生上述一幕。

  突然,轻生男子提出要见记者。本报记者最先抵达现场,经民警同意后,记者靠近男子展开交流。男子自称是一名传销中层,醒悟后无颜面对近百名亲友的“下线”圈子。在记者与男子沟通过程中,营救方案已经形成。男子在接过热水杯的一刹那,被多名民警、亲友合力拽回。

  现场 男子要求与记者对话

  昨日中午,一名年轻男子坐在水域天际小区2栋一单元楼顶外墙屋檐上,双腿悬在空中,十分吓人。此时,110民警已抵达现场,消防官兵在楼下铺设了气垫。

  男子的亲友介绍,跳楼男子姓王,四川人,今年28岁。“他是因为陷入传销走投无路,才会跳楼的。”亲友擦拭着泪水说。

  “哪位是记者,他要跟记者对话。”一位民警跑过来。当时,本报记者率先抵达,在获准后走近外墙与男子对话。

  “我是《楚天都市报》的记者,你有什么问题,可以跟我们反映!”记者表明了身份,并递过去一张名片。穿着薄衣的王某,全身冻得瑟瑟发抖。他回过头说了句“你把名片丢下来就行了”。

  王某当场拨通名片上的电话,在确定记者身份后,开始诉说苦衷。

  2012年,他经朋友介绍,投资一个“国家秘密工程”,号称“只要投资6.98万元,就可在两三年内收获1040万元”。同时,还可介绍亲友加入。下线超过29人,就可以升级,成为中层干部。

  两个月前,王某如愿成为中层干部。但这个时候,老板找他谈了话,他意识到自己已陷入了传销。“有很多东西,不是每一个级别都知道的。”王某情绪有点激动。他的很多亲友陷入其中,“下线”圈子多达近百人。

  12月1日,经过思量之后,王某带着10多名亲友,来到武昌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报案。

  2日凌晨1时许,王某遭到了传销头目的威胁。

  “我虽然意识到自己陷入传销,但已无路可走。”王某突然站立起来。

  救援 递水瞬间拉回男子

  “如果你就这样离开了,这个团伙只会更嚣张!谁来照顾你的妻儿老小。”记者与民警反复劝说。慢慢地,王某情绪稳定下来,并开始索要香烟、打火机。

  早在记者靠近之前,救援方案已悄悄形成。民警与记者商议,只要王某靠近,比如走过来接受采访,或伸手拿东西,就一把将其拽住。只可惜,男子态度坚决,只愿意言语沟通。

  下午2时40分许,王某在风雨中坚持了近3个小时,脸部、双手被冻得通红。“给我搞点水喝吧!”男子回头说。民警与记者商议:递给王某一杯热水,而非矿泉水。如此一来,王某势必靠拢。在王某伸手端水的一刹那,其岳父孙师傅一把拉住他。众人抱住孙师傅一起用力,王某被连推带拽拉回楼顶。

  警惕 传销组织出新招

  下午3时许,王某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由于挨饿受冻,加上受到惊吓,正接受输液。

  其亲友介绍,他们是去年夏天,在王某及亲友介绍下加入这个“国家秘密工程”的。“我们都愿意站出来作证,揭穿这种传销骗局。”众人介绍,如今的传销不同于以前,已不再限制人身自由,而是通过“洗脑”的方式控制相关人员。

  陷入传销的齐女士介绍,比如,媒体对打击传销案例的报道,传销成员被警方打掉,传销头目讲课时称之为“宏观调控”,目的在于“避免所有人都参与整个项目”。“这简直可笑、荒唐。”她说。

  目前,警方正全力侦查此案。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41204/ctdsb2489287.html report 3140 图为:男子坐在11楼顶外墙屋檐上,双腿悬在空中图为:经警方同意,本报记者在现场与该男子交流图为:递水瞬间,众人合力将该男子拽回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叶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