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梅州原纪委书记李纯德被降为科员

来源:现代快报
 李纯德(资料图)

    据广东省纪委13日通报,广东省梅州市委原常委、纪委书记李纯德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李纯德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他人礼品,违规接受私人宴请,违反财经纪律,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纯德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副厅级待遇,降为科员,收缴其违纪所得。

  据新华社

    李纯德简历

    李纯德,男,汉族,1964年7月出生,河南杞县人,研究生学历,哲学博士,1989年4月参加工作,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2年9月后,在郑州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本科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1986年9月后,在华南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代文学专业学习研究生毕业,获文学硕士学位。

    1989年4月后,任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科员(其间:1990.01-1990.12韶关曲江县大塘镇挂职锻炼);

    1993年1月后,任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副科级干部;

    1995年12月后,任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主任科员;

    1999年12月后,任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副处级纪检监察员;

    2004年4月后,任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政策法规研究室正处级副主任;

    2006年10月后,任中共梅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其间:2009.03-2010.01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学习;2010.09.20-10.18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参加广东省第7期领导干部美国高级培训班学习;2008.06-2011.01在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管理哲学专业哲学博士班学习;2010.03-2011.11在中央党校2010级导师制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研究生毕业)。

    省第十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第五、六次党代会代表,市五届人大代表。(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闻加点料

  纪委书记也违纪

  山西:原省纪委书记金道铭涉违纪违法被查 被曝包养多名情妇

   阳泉市纪委书记王民接受调查

  广东:广州市白云区纪委书记甘振光被立案侦查

  释疑|纪委书记腐败危害远甚于普通官员 谁来监督纪委书记?

  开药方:反腐五年计划强化监督“监管者”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其中明确指出:“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在向同级党委报告的同时必须向上级纪委报告。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定位,强化对监管者的监督。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把不该牵头或参与的协调工作交还给主要责任部门,集中精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频“空降”:不给纪委书记留腐败空间

  在省级纪委书记中,由中央提名确定已运行多年。统计可知,目前过半数省份纪委书记是从外省或中央部委“空降”的。日前公布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中提出,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专家认为,这一规定将正式将纪委书记提名权制度化,有效解决“双重领导”下纪检监察力度不足的问题。同时大大削弱纪委书记自身腐败的可能性,从目前情况看,“空降”的纪委书记多人具有多年纪检工作经历,大多任满一届就转任他职,鲜有连任。

  待完善:必须健全体系外监督

  湖南郴州原纪委书记曾锦春,落马后在狱中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对纪委书记最好的监督“还是舆论监督,很有价值,也很有作用。其他监督流于形式,没有威慑作用。”他所说的舆论监督,正是近年来不断被强调的体系外监督的一部分。

  有专家表示,在权力监督制度建设上,相对体系内,体系外监督并不完善。按照统计,中共党内有102个廉政法规,详细到对几菜几汤的规定。自上而下的纪委监督体系正在建立,比如巡视制度。但是,社会监督的制度建设依然短缺。要解决近些年来不断出现的腐败窝案现象,必须健全体系外监督,包括公民监督、新闻监督、互联网监督,特别要做到公开化。这样才能避免授权者和监督者这些利益相关方串通起来攫取公共利益。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12/14/content_375281.htm report 1603  李纯德(资料图)   据广东省纪委13日通报,广东省梅州市委原常委、纪委书记李纯德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李纯德违反廉洁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