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不识字交保过费考驾照 被“请”出考场(图)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李师傅说,如果协商无果的话他将起诉该驾校 华商报记者 汤继颖 摄
李师傅说,如果协商无果的话他将起诉该驾校 华商报记者 汤继颖 摄

  不认识字,能不能考取驾照?答案肯定是不行,科目一都过不了。可一名58岁的男子说,西安市长安区一家驾校联络点表示不识字也能考,收了他4000元报名费,考科目一时他又交了400元保过费。

  在银川被几家驾校拒绝却在西安报上了名

  19日上午,长安区青年街恒通驾校报名联络点大门紧闭,58岁的李师傅站在门口愁眉不展:“昨天(18日)下午来还开门着,今天(19日)就联系不到人了。”

  李师傅说,他是杨凌人,十多年前搬家到银川。平常白天和老伴到儿子家照顾孙子,晚上回自己家,中间有几公里路程,骑电动车不方便,冬天也冷。今年家里买了辆车,他想着如果会开车,不仅出行方便,还能带老伴去旅游。

  想开车就得去考驾照,但李师傅不认识几个字,他说,小时候没正经上过学,只会写自己的名字和一些很简单的字,这种情况能考驾照吗?儿子带着李师傅在银川找了三四家驾校,都被拒绝,说不识字不能考,但李师傅并没有死心,总想找机会试试。

  今年4月,李师傅回陕西老家探亲,到西安市长安区走亲戚时,又找起了驾校,最终,青年街恒通驾校报名联络点“接收”了他。李师傅说,一进门他先问自己不识字能过不,一名女接待员说可以,“到时候多交400元,给你雇枪手”,理论考试时李师傅坐着就可以。听到这个说法,李师傅当时很兴奋,当场交了4000元报名费。

  不会开电脑显示器考场的警官帮他点开

  今年夏天,驾校通知他考科目一,李师傅急忙从银川赶了过来。李师傅说,考试当天早上有人在考场发表格,他填写后又交了400元保过费,但没有票据。

  进考场后,李师傅看见电脑屏幕黑着,不知道咋打开,就在键盘上乱压,一位女警官帮他把屏幕点开,问他屏幕上一行字是啥,结果李师傅说不上来。“起来,赶紧出去。”女警官说。

  就这样,李师傅被“请”出了考场,他慌忙将情况告诉了收钱的人,当时那人就给报名点的“安校长”打了电话,对方说“知道了”。之后,李师傅多次打电话和“安校长”沟通,但“安校长”却改口说让他回家学认字,要不然就退钱,但退钱只能退1000元左右。这样的解决方式,李师傅觉得无法答应,于是双方就僵持住了。

  驾校称是熟人介绍的不知道李师傅不识字

  12月18日下午,李师傅和儿子从银川赶到西安处理此事,在当初报名的联络点,接待员称自己只是打工的,“安校长”也没有露面。

  1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联络点大门紧闭,办公电话无法接通。

  昨日下午6时多,“安校长”在电话中告诉华商报记者,李师傅当时是托熟人找到驾校的,自己并不知道他不认识字,他被考官“请”出考场后,自己才知道。“不认识字根本不行,咋考理论呢?”

  “安校长”说,已经给李师傅报了名,安排了考试,现在要取消,需要本人到车管所去注销信息,而且退费的时候要扣除已经产生的相关费用。

  “安校长”说,自己最近在山西,下周一就可以为李师傅办理退费事宜,妥善解决此事。

  报名费若不能拿回男子称将起诉该驾校

  “他们明明知道我爸不识字,还硬要挣这个钱,考不成还要扣3000元,这不是欺诈么。”李师傅的儿子说,听到父亲报名成功自己很诧异,当时“安校长”要父亲名字,他给发了短信,专门说明了“我父亲不识字,报名时已说明了吧,能过吧?”对方没回复。

  在李师傅出示的收款收据上,华商报记者看到,收款日期为2014年4月21日,写有今收到李××驾驶员培训费4000元,盖有驾校财务专用章,还有一张练车卡。李师傅说从来没练过。李师傅说,他很后悔自己在明知道不能考的情况下还找驾校报了名,如今他只想把报名费顺利地要回来。

  针对此事,西安市工商局长安分局西街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驾校联络点并不要求办理工商执照,对于李师傅反映的涉嫌消费欺诈的行为,工商部门可以对双方进行调解。

  对此,李师傅和儿子表示,如果不能顺利拿回报名费,他们将起诉该驾校。

  华商报记者李琳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sb.hsw.cn/2014-12/20/content_8559649.htm report 2342 李师傅说,如果协商无果的话他将起诉该驾校华商报记者汤继颖摄不认识字,能不能考取驾照?答案肯定是不行,科目一都过不了。可一名58岁的男子说,西安市长安区一家驾校联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