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蔡名照任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31日下午,新华社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受中央领导同志委托,宣布中央关于新华社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蔡名照任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李从军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职务。

  潘立刚说,这次新华社主要负责人的调整,是中央从宣传口领导班子建设和新华社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的精神,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他对李从军在新华社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潘立刚介绍了蔡名照的情况。他说,蔡名照同志政治上清醒坚定,把握舆论导向稳妥,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熟悉新闻宣传工作,组织领导和媒体管理能力强。他开拓进取,敢于担当,积极推进新闻舆论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中宣部副部长黄坤明受中央领导同志委托讲了话。他表示,新华社是国家通讯社,中央对新华社历来非常关怀、非常关心,寄予厚望,希望大家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着力推动新华社各项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继承和发扬新华社的光荣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实做好新华社各个方面的工作。

  李从军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感谢社党组和全社同志多年来的鼎力支持。希望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开创新华社事业发展新的局面。

  蔡名照表示,要牢记中央的嘱托,自觉、坚定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发展,坚持勤勉工作廉洁自律,与全社同志一起团结拼搏,一起奋力爬坡,为把新华社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世界性通讯社而努力奋斗。

  新华社总编辑、党组副书记何平主持会议。

新闻加点料

  新闻连连看

  蔡名照:促进和保障人权 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蔡名照:中日关系政冷经冷现象令人担忧

  简历

  蔡名照,男,汉族,1955年6月出生,山东日照人,生于江苏连云港,1970年12月入伍,1974年3月入党,研究生学历,高级记者。现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

  1970.12——1976.01,解放军某部战士、班长,政治处、宣传处干事;

  1976.01——1978.03,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海发电厂工作(党委秘书);

  1978.03——1985.04,新华社江苏分社记者(1980年——1983年在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学习);

  1985.04——1992.06,新华社江苏分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

  1992.06——1993.04,新华社山东分社社长、党组书记;

  1993.04——1998.03,新华社秘书长、党组成员(其间:1995.09——1996.07 在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1995.09——1998.07 在中央党校研究生部在职研究生班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

  1998.03——1998.08,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兼秘书长;

  1998.08——2000.08,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

  2000.08——2001.04,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兼新华社常务副总编辑;

  2001.04——2009.07,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

  2009.07——2009.10,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

  2009.10——2012.11,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2012.11——2013.05,人民日报社总编辑(2012.11.07担任中共十八大新闻发言人);

  2013.05——,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

  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十八大新闻发言人,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外事委员会委员。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12/31/c_1113846600.htm report 934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31日下午,新华社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受中央领导同志委托,宣布中央关于新华社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蔡名照任新华社社长、党组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