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坚持给MH370失联独子充话费:相信他会回来

来源:环球网
话费收据
话费收据

  2014年3月8日凌晨2点40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载有239人的MH370航班与管制中心失去联系,至今处于失联的状态,失联乘客中就包括了济南的文永胜。截至12月31日,文永胜已经失联将近300天了,文永胜父母仍在苦苦等待着儿子的归来。

  攒下数十张火车票

  登机前,文永胜在朋友圈发了最后一条微信:“家乡虽有霾,但有家人做的饭菜”。3月8日凌晨,飞机在越南胡志明市管制区同管制部门失去通讯联络,至今下落不明。

  在父母的眼中,36岁的文永胜干练、优秀,在单位也是精英。前几年,他从北京理工大学MBA深造毕业,后来贷款购置了一套别墅,按照他的设想,腿脚不方便的父母住在别墅一楼,他们一家四口住在二楼。

  自从儿子失联以后,文永胜的父母文万成李继平老两口,踏上了寻找儿子的历程,虽然希望渺茫,但是他们仍旧不愿意放弃。飞机失联以后,有消息称曾经有乘客的网络登录过,这让文万成老两口重新燃起了希望。“我们每天都给儿子打电话,给儿子发微信,幻想着有一天儿子突然出现。”而当文永胜的手机停机以后,老两口一次次地为他充值,后来一次性充了3000元,但是手机那头永远是关机的提示音。

  飞机失联以后,老两口隔三差五就到北京去,到马航在北京的办事点咨询相关问题,督促他们早点找到飞机的下落。为了节省开支,两人带着煎饼咸菜,转了一趟又一趟地铁,才到达办事点,但是得到的答复永远是“正在寻找,但无结果。”

  济南北京往返的火车票,文万成已经攒了几十张。为了寻找儿子,老两口已经花费了几万元,老两口的退休工资都搭进去也不够支出。“我们两人有糖尿病等,一身的毛病,我还是退伍伤残军人,两人一个月就3000元的退休金,压根儿不够。”

  借钱为儿子还上了房贷

  文永胜是独子,出事以后,老两口为了多点钱继续寻找儿子,想到济南市有关部门申报领取失独的补贴费用,按照相关规定,每个月有400元。“相关部门的人说,我儿子是失联失踪,没有证明身亡,按照条件目前不能领取这笔费用。”文万成希望可以特事特办,但是这笔费用至今申请不下来。

  而儿子贷的款也到了该还的日子,2014年9月26日,银行一名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文永胜逾期6个月未偿还房贷,已向其发出债务逾期催款单。“我们希望银行缓缓,等马航的赔偿款下来一起还他们,他们不同意。”无奈之下,文万成先借了代理马航失联的一名律师的钱,来偿还银行的贷款。

  “我始终相信,儿子会回来,我要给他做他最喜欢吃的水饺。”母亲李继平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坚定地告诉记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society.huanqiu.com/article/2015-01/5330093.html report 1499 话费收据2014年3月8日凌晨2点40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载有239人的MH370航班与管制中心失去联系,至今处于失联的状态,失联乘客中就包括了济南的文永胜。截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