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亚航失联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印尼承认亚航客机失事存监管漏洞

来源:参考消息
5日,在飞机残骸被空运至印尼庞卡布兰翁机场后,搜寻队成员搬运亚航QZ8501航班上的座椅。
5日,在飞机残骸被空运至印尼庞卡布兰翁机场后,搜寻队成员搬运亚航QZ8501航班上的座椅。

  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

  外媒称,印度尼西亚交通部5日表示,2014年12月28日坠入爪哇海的亚航QZ8501航班,在没有获得当天飞行所需的所有监管许可的情况下,获准从印尼泗水起飞。

  据美国《纽约时报》1月6日报道,印尼交通部表示,该部已经因为允许航班起飞,而将数名官员停职。交通部表示,已经发布规定,要求在印尼运营的航空公司在飞机起飞前,向飞行员通报天气情况,很多国家都有这样的做法。

  印尼交通部民航局代理局长佐科·穆雅莫佐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规定是于2014年12月31日发布的。飞机坠毁的原因尚未确定,但专家表示,飞机遭遇暴风雨天气,可能是原因之一。

  穆雅莫佐表示,交通部命令泗水机场将QZ8501航班升空飞向新加坡时,负责航班运行和空中交通管制、在关键岗位值班的官员停职。亚航官员拒绝就停职一事置评。

  美联社报道称,亚航获准在每周一、二、四、六执行颇受欢迎的泗水至新加坡航线。但亚航后来调整了日程安排,在一周中的其他时间飞行。QZ8501航班是周日起飞的。

  穆雅莫佐表示,虽然新加坡官员批准了周日的航班,但印尼并没有批准,航空部门给QZ8501航班安排起飞位时,使用了错误信息。

  穆雅莫佐表示,官方将在全国范围内对其他航空公司和机场进行检查,看它们是否也存在管理懈怠的类似情况。

  穆雅莫佐对美联社表示,“谁知道其他航空公司是不是也存在这种做法呢?”

  印尼已经禁止了亚航飞行泗水至新加坡的这条航线,直到官方完成对飞行许可的调查。

  QZ8501航班在起飞不到一个小时后坠毁。据信,这架空客A320飞机上的162人已经全部遇难。5日,搜救人员冒着恶劣的天气,打捞到三具由于系着安全带,仍然固定在座位上的遗体。迄今为止,总共发现了37具遗体。

  声纳已经确定海底有五个大型物体,据信是飞机机身的碎片。但多家通讯社报道,由于海流湍急,以及泥沙和淤泥的阻碍,潜水员看不见这些物体,也无法到达物体所在的位置。

  路透社援引一艘印尼海军巡逻船船长的话称,其中一个物体可能是飞机的尾部。

  目前尚未收到飞机驾驶舱语音记录仪和飞行数据记录仪发出的信号。恶劣的天气致使搜救人员无法利用水下声波定位仪确定它们的位置。

  亚航印尼分公司负责人苏努·维迪亚特莫科5日给美联社发信息称,该航空公司会配合印尼政府的调查工作,但拒绝在调查结束前,就涉及飞行许可的指控发表评论。

  印尼前议员、航空分析师李宁彪对美联社表示,如果最终发现航班是亚航在没有获得许可的情况下运行的,遇难乘客的家属要求赔偿就有了更强的法律依据。  但他还表示,并不是所有责任都要由亚航承担。

  李宁彪说:“泗水至新加坡航线从去年10月就开始运行了,而政府却不知情。他们是怎么监管的呢?”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106/620187.shtml report 1730 5日,在飞机残骸被空运至印尼庞卡布兰翁机场后,搜寻队成员搬运亚航QZ8501航班上的座椅。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外媒称,印度尼西亚交通部5日表示,2014年12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