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新闻加点料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处处是坑!基层官员吃穿住行请注意

来源:综合

  在哈尔滨“12”火灾发生后,哈尔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石嘉兴身穿法国品牌蒙克莱(Moncler)的羽绒服出现在火灾救援现场的照片引发了网友热议。记者查阅该品牌官网发现,该品牌羽绒服的售价基本在人民币1万元左右。因为吃穿等的“小事”惹上麻烦的官员不再少数,特盘点如下:

 


  吃:下跪道歉的泰州官员

  2013年4月19日晚7时左右,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的接待中心遭到上百名群众围堵。群众发现,管委会的人员在接待中心二楼一个包厢内超标准接待,高档白酒、香烟以及价格不菲的刀鱼、河豚等菜肴堆满餐桌。据群众反映,他们当场就将就餐人员拦在包厢内,并用手机拍下照片、视频传到网上。现场群众说,当时一共有3个包厢同时在用餐。当晚11点左右,一位管委会负责人现身包厢,随后突然跪倒向群众作揖道歉。一位群众展示的现场照片显示,照片中的人在民警和群众围观下,手持扩音喇叭,跪在餐桌上。“他给我们跪下后说,放过我吧,我错了。我也是父母的子女,我也是农村出身的。放过我吧,我认错。”该群众说。

 


  抽:“天价烟局长”周久耕

  2008年12月,南京市江宁区房产局原局长周久耕因发表“将查处低于成本价卖房的开发商”不当言论,被网友人肉搜索。有网友通过报道图片发现周久耕抽1500元一条的天价香烟,戴名表等问题,引起社会舆论极大关注,人送其“最牛房产局长”、“天价烟局长”等多个极富讽刺意义的称谓。

  2009年10月10日,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周久耕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没收财产人民币120万元,受贿所得赃款予以追缴并上交国库。

 


  穿:“皮带哥”李建国

  2014年3月,一则“举报国家干部汝城县水电公司总经理李建国戴3000多元的LV皮带”的帖文出现在网络,在网民帖文所附图片中,李建国系着标志明显的“LV皮带”,并被网民调侃为“皮带哥”。帖文同时质疑:“LV皮带最便宜的也要3000多元,不知一名科级干部哪里来的钱购买奢侈品。”

 


  行:被背过河官员

  6月21日,在洪灾救援现场,江西贵溪市政府办副主任王军华被人背着蹚水的照片引发热议,他也因此被免职。6月23日,王军华在接受江西电视台采访时解释,他抵达搜救现场时,下车不慎扭到脚,与他一起来的同事遂主动要求背他蹚水。因为水势不大,同事没有背多远就放他下来了。不过,王军华承认此举“影响不好”,他表示歉意,并称“我们来(应该)是集中精力救人、找人,不能考虑脚疼”。

 


  说:一句话差点丢官的逯军

  河南郑州市须水镇西岗村原本被划拨为建设经济适用房的土地被开发商建了别墅和楼中楼,2009年6月记者对郑州市规划局进行采访时遭到副局长质问: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

  2009年6月22日下午,郑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已被停止工作,深刻反思、接受调查。2011年元月份有媒体披露,逯军已于2010年3月份恢复工作,还在原来的工作单位任原职,分管后勤。

 

 


  笑:未出微笑门,又陷名表门----杨达才

  2012年8月26日,杨达才在延安交通事故现场,因面含微笑被人拍照上网,引发争议并被网友指出杨达才有多块名表。

  2012年09月21日,陕西省研究决定:撤销杨达才陕西省第十二届纪委委员、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2013年8月30日,西安中级人民法院在3号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杨达才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同年9月5日获刑14年。

 


  动:抱宋祖英被免的乡干部

  悲催的乡干部王留聚,3年前因为在濮阳当地的一场大型演出活动中冲上舞台,搂着明星宋祖英的肩膀,被网友骂得狗血喷头事小,还被警方拘留5天,免去了职务。事隔3年,有媒体再访王留聚,并将同样做过搂抱动作、甚至脸贴过宋祖英脸的成龙与王留聚作对比,王留聚反问: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并认为,成龙是明星大佬,我与他没法比。

 


  身边人:被坑“干爹”王军

  去年7月25日晚10点左右,中红博爱首席执行官翁涛在微博爆料称,王军被北京北京东城区公安局带走,疑跟郭美美有关。7月25日晚10点左右,中红博爱首席执行官翁涛在微博爆料称,王军被北京北京东城区公安局带走,疑跟郭美美有关。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107/n407601058.shtml report 5197 在哈尔滨“12”火灾发生后,哈尔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石嘉兴身穿法国品牌蒙克莱(Moncler)的羽绒服出现在火灾救援现场的照片引发了网友热议。记者查阅该品牌官
(责任编辑:UN9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