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足死亡之组出线指南:不能输沙特 战朝鲜关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10日电  (王牧青) 今天,国足将在亚洲杯小组赛首战遭遇沙特,如想完成小组出线的最低目标,中国队需要从首场比赛开始抖擞精神,完成一场长达270分钟的战役。经过分析,中国队今战沙特,绝对输不起。

  三场小组赛顺序有玄机 国足首战输不起

  环顾中国队小组赛的三个对手,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都非等闲之辈,当然,在对手心中,中国队也不是一个容易击败的对手。相比来说,本届亚洲杯第五大夺冠热门乌兹别克实力最强,沙特和中国在伯仲之间,朝鲜则比较神秘。根据赛程,中国队首战沙特,次战乌兹别克,最后一场打朝鲜。

  考虑到乌兹别克实力更强,本组三个对手面对它都有可能输球。如此一来,三支球队之间的比赛就更加重要。首战沙特,中国队完全输不起,一旦被沙特拿走三分,中国很可能会再负乌兹别克斯坦,直接出局;即使战平,仍存在第三轮被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打默契球的可能。反之,中国如果获胜,将直接站在小组晋级的最佳位置,至少把主动权握在手中。

  技战术角度,中国队尽管脚下技术不如沙特,但整体战术执行力一向是西亚队的短板。另外,中国队的平均身高高出对手5厘米,利用定位球得分也是佩兰强调许久的秘密武器。国足应该借鉴东道主澳大利亚在揭幕战上的持续战斗力,尽力抓住西亚球队90分钟内状态起伏大的缺点,争取先破门,毕竟,一旦被西亚对手打疯,中国队会难以招架。

  乌兹别克位置“微妙” 末战朝鲜必是生死战

  亚洲杯赛场上,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亚洲杯小组赛遭遇乌兹别克,分别是0-3输球和2-2平局。俱乐部层面,中超球队面对乌兹别克球队同样战绩不佳。中亚劲旅的球风正好克制中国队的身材优势,技术上也比中国更强。连续输球并不意外。

  其实,中国、沙特和朝鲜中,谁能从乌兹别克身上抢分,将是意外而关键的收获。客观讲,神秘的朝鲜和来自西亚的沙特比中国更有机会制衡乌兹别克斯坦。如果说中国队存在的可能,那或许是“事不过三”的戏说了。

  三场小组赛,中国队提前出线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没提前出局,中国末战朝鲜必是一场生死战。其实,尽管参加过南非世界杯,但朝鲜足球的技术层面并不突出,他们是中国队全取3分的最可能对象。

  不过,中国队血战朝鲜的同时,乌兹别克斯坦可能已经顺利晋级,他们与沙特的比赛变得微妙。如果中国打平沙特,朝鲜两战皆墨,乌兹别克只需和沙特打平,就将中国推到了不赢便出局的位置。因此,无论朝鲜实力如何,中国队需要尽全力打败沙特,才有可能从实力平均的小组杀出。如今,舆论一片唱衰国足的前景,但这也是中国队的前进动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1-10/6955209.shtml report 1283 中新网北京1月10日电(王牧青)今天,国足将在亚洲杯小组赛首战遭遇沙特,如想完成小组出线的最低目标,中国队需要从首场比赛开始抖擞精神,完成一场长达270分钟的战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国足死亡之组出线指南:不能输沙特 战朝鲜关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