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子女拒不养老 开封老人上法庭讨要养老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开封1月16日电  (师红垒 董杉杉)1月16日,记者从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获悉,河南开封七十多岁的王先生虽有四个子女,但他们都不愿承担养老义务,儿子总以手头紧为由拒绝支付老父亲的生活费用。无奈之下,已完全丧失生活能力的王先生只好将四子女告上法庭,讨要养老钱。

  含辛茹苦地将四个孩子抚养成人的王先生家住开封农村,儿女们一个个相继成家搬出来居住后,有些小病小伤的他也不愿麻烦儿女们,但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越来越走下坡路了,逐步丧失生活能力。无奈之下王先生就找儿子要生活费用,可是,儿子王强却总以手头紧为由拒绝支付。儿子的行为让老人伤透了心。

  2012年12月31日,王先生的赡养事宜,在陈留镇人民政府和陈留镇刘五楼村民委员会主持调解下,二人达成协议,约定,儿子王强每年给付原告高亮生活费5000元,当年的7月1日前给付其中的3000元,当年的12月31日前给付其中的2000元;履约方式为,王强将生活费交付陈留镇刘五楼村委会,由其转交王先生。

  但让王先生更为心寒的是,儿子王强并不履行约定。痛心的他只好一纸将儿子状上法庭。

  法庭上,王先生的子女们各诉苦衷,互相推诿,都不愿承担责任。王先生老泪纵横,“我要得是你们的钱吗?你们但凡有一点孝心,我能上法院告你们不成,你们还有没有良心……”

  在老人与子女协商无果的情况下,法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三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二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父母对子女有扶养教育的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时,无劳动能力或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给付赡养费的权利”的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赡养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子女应尽的义务,子女在父母年事已高且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不尽赡养义务,违背法律规定。王先生要求子女履行赡养义务,支付生活费的诉讼请求,应予以支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1-16/6975957.shtml report 984 中新网开封1月16日电(师红垒董杉杉)1月16日,记者从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获悉,河南开封七十多岁的王先生虽有四个子女,但他们都不愿承担养老义务,儿子总以手头紧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四子女拒不养老 开封老人上法庭讨要养老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