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医用耗材招标:多家企业涉伪造销售额入围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1月16日电(韩振、朱殿平)近日,人民网接到举报称,在2014年江苏省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招标中,有多家入围企业涉嫌通过伪造年销售额获得入围资格。对此,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江苏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对此进行查证,已经确定有四家企业存在伪造年销售额的情况,但由于无法从国税部门获得企业销售额的确切数据,调查难度较大。而江苏省国税局则表示,他们并未收到卫计委要求协助调查的公函。

  多家入围企业被指伪造年销售额

  此次江苏省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标的是医用吻合器,招标工作从2014年6月开始。据投诉人称,最终投标企业有60家左右。根据《2014年江苏省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实施办法》规定,集中采购使用招投标方式,参与投标企业提交相关资质文件后,由评审委员会对其展开评审。评审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企业经济技术评审,第二阶段为价格评审。

  第一阶段评审主要考核企业的销售规模、纳税等14项指标,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企业提供的数据进行评分,满分为60分。最终按照企业评分高低,排在前10名的企业入围下一阶段。记者在江苏省卫计委给出的经济技术评审表上看到,企业销售规模评分满分为8分,以2000万元一个区间,年销售额小于2000万的评分为3分,2000万至4000万之间为4分,依此类推。

  投诉人施先生表示,虽然评分有14个指标,但诸如“临床效果评价”、“服务信誉度”等多项指标,不同企业之间差距较小,能够拉开名次的只有企业销售规模、年所得税纳税额等几项,于是很多企业便在年销售额上做手脚。“几十家企业参评,差一分就差了好几个名次,很多企业因此伪造年销售额,以达到排名靠前的目的。”

  施先生提供的一份销售额造假表显示,在最终入围的企业中,大部分都存在作假,最多的虚报了7700多万,少的也有5000万左右。按照上述评分标准,仅这一项企业就可以多得3—4分。“这么多投标企业,3分足可以让一家企业脱颖而出。”施先生说。

  江苏省卫计委:已查实4家 后续调查难度大

  举报人提供的一份影像资料显示,2014年12月26日,多名投诉人来到江苏省药品集中采购中心反映情况,采购中心副主任尹明芳说,接到投诉后,他们先后对参与医用吻合器招标的多家投标企业年产值进行了核对。对于被举报涉嫌虚报产值较大的12家企业,采购中心责令他们限期提交加盖当地税务部门公章的纳税报表。截至2014年12月25日,已经有10家企业提交了材料。尹明芳表示,其余两家企业,一家没有按期提供材料,另外一家提供产值与先前提供的数据不符,招标中心已经认定这两家企业涉嫌提供虚假材料。

  1月14日,记者在江苏省药品集中采购中心的官方网站上看到两份《关于拟对部分企业列入不良记录情况的公示》,公示显示:“江苏凯尔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瑞普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市智业医疗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以及常州华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涉嫌提供虚假材料,拟被列入不良记录,现予以公示。”

  至于其余企业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尹明芳对投诉人表示,年销售额是企业商业机密,招标采供中心不是司法机构,无法查证。“我们现在只能承认他们盖过章的材料,无法核实他们数据的真实性。”尹明芳称,江苏省卫计委曾专门向江苏省国税局出具公函,希望提供这些企业的销售额,但未获答复。他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提供这几家企业的真实数据,如果证明确有问题,他们将立即对涉事企业进行处理。

  投诉人施先生表示,既然卫生厅无法核实数据的真实性,在当初制定招投标规则时,就不应该将此条作为打分依据,不然无法保证招投标的公正性。

  江苏国税:未收到卫计委公函

  江苏德擎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树平律师表示,根据《信息公开条例》第十四条第四款,行政机关不得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但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可以予以公开。作为本次事件中的利害相关人施先生,如果认为该证明性文件内容失实或者虚假,国税部门有义务对所开具材料的真伪进行验证。

  记者随后来到江苏省国税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为止他们并未收到省卫计委的公函,卫计委也无相关人员为此事前来对接。他同时表示,如果卫计委出具公函,要求国税部门协助调查,国税局可按程序签订相关保密协议后提供所需数据。“既然是政府部门为了公共服务要求提供年销售额数据,我们理应配合。”针对上述说法,记者联系了江苏省卫计委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事情仍在调查中,暂时不接受采访。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aders.people.com.cn/n/2015/0116/c217816-26398898.html report 2185 人民网南京1月16日电(韩振、朱殿平)近日,人民网接到举报称,在2014年江苏省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招标中,有多家入围企业涉嫌通过伪造年销售额获得入围资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江苏医用耗材招标:多家企业涉伪造销售额入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