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火场救出陌生老太 爱车被烧毁称不后悔(图)

来源:现代金报
火灾现场 云和消防供图
火灾现场 云和消防供图

毛征伟身后是烧毁了的私家车 戴昕律 摄
毛征伟身后是烧毁了的私家车 戴昕律 摄

  大火当前,一边是自己的爱车,一边是陌生邻居的呼救,你会作出怎样的选择?丽水云和县农村信用合作社的普通员工毛征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最终,邻居得救了,爱车却被烧毁,只剩下一个车架。他说,他不后悔自己当时的选择。

  救车还是救人? 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15日早上7点半左右,丽水云和县新建路一处连片的老房子突发大火。毛征伟的单位离火灾现场仅有一巷之隔。

  恰巧的是,当天毛征伟值班,所以他早在7点10分就来到单位,接收护卫公司送来的钱款。7点半左右,他办好接收手续后就去吃早饭了。

  还没等饭吃完,毛征伟接到了单位保安打来的电话:“老街起火了,你的车再不开走就要被烧到了!”毛征伟听后立即扔下碗筷,朝距离不远的老街一看,果然已是浓烟滚滚。

  一路奔跑到了火灾现场,毛征伟才发现,火势比自己想象的还要迅猛。刚靠近爱车,就可以体会到被炙烤的感觉。

  “再不开走,就真的要被烧到了。”毛征伟在心里嘀咕着,便准备将车驶离现场。就在这时,他突然听到了急促的呼救声。

  呼救的是卖竹制品店的老板娘华宝菊,她是第一个逃出火场的人。她知道邻居88岁的老太刘金环仍在家中,情急之下,她开始大声呼救:“着火了,快救人呀!”

  一边是自己的爱车,一边是并不相熟的邻居!“怎么办?当然是救人!”毛征伟没有花太多的时间考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救人。

  人救出来了,眼睁睁地看着车被烧毁

  此时,火势已经蔓延到华宝菊店里,堆积如山的竹簸箕、竹篮、竹椅等竹制品成了大火的“帮凶”。火焰一下子蹿到四层楼高,离火场仅一巷之隔的农信社大楼不少玻璃都被“烤裂”。

  毛征伟按照华宝菊提供的信息,随手拿起一块塑料板,挡着不断“舔舐”过来的火舌,径直跑向刘金环家。而年事已高的刘金环老人浑然不知,反锁着大门在卧室睡觉。

  毛征伟用身体撞、用脚踹,艰难地打开了房门,但由于烟雾弥漫,光线昏暗,一时没有找到老人。

  “阿婆,你在吗?”毛征伟在房中边找边喊。几声呼喊后,刘金环老人才把卧室门打开,揉着惺忪的双眼问道:“外面出事了吗?”

  当老人得知外面起火后,第一反应便是摸索着去打开一张桌子的抽屉,里面放着一个盒子,可能放着贵重物品。毛征伟看着外面一片火光,他连拉带抱,用身体和一块木板护着老人,一路踩着火炭逃了出来。

  安置好老人后,毛征伟回头去找自己的车子,发现已被大火吞噬了:“车子烧得很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车子一点点被烧毁。”

  “车子可以再买,人不能没了”

  据了解,当日早上连片的6幢民房失火,造成12户居民受灾,过火面积约780平米。据当地消防队指导员介绍:当时火势很旺很猛,站到火场附近,烤得脸蛋发疼。在两支水枪打了之后,人才慢慢地靠近老宅。而大火经过2个多小时的扑救后被控制。

  在如此大火下,仅凭蛮力是很难救人的。记者了解到,毛征伟曾在紧水滩电站做了10年消防队大队长,在这次救人过程中,科学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及实践经验,成功救出老人,可谓有勇有谋。

  事后,刘金环63岁的儿子姜化荣跑到毛征伟的单位,拉着他的手说:“我母亲能和你做‘邻居’,真是最大的幸运!”

  毛征伟此次被烧毁的是一辆丰田锐志轿车,5年前花了25万元买来的。朝夕相处,他对这辆车子也产生了感情,如今付之一炬,虽然心有不舍,但毛征伟表示不后悔当时的选择:“车子没了可以再买,人没了就回不来了。” 记者 黄小宾 实习生 邱一文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1/17/content_278121.htm?div=-1 report 2243 火灾现场云和消防供图毛征伟身后是烧毁了的私家车戴昕律摄大火当前,一边是自己的爱车,一边是陌生邻居的呼救,你会作出怎样的选择?丽水云和县农村信用合作社的普通员工毛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