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7名研究生转学湖南大学被指暗箱操作 校方回应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侯琳良

  最新进展湖南大学撤销17名硕士生转学决定 启动追责程序

  日前,湖南大学17名研究生自他校转入被指暗箱操作的新闻,引发广泛关注。湖南大学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正在针对媒体所反映的情况,组织开展核查,核查结果将及时公布,违规必纠。

  据媒体报道,2014年转入湖南大学的17名研究生,先在湖南大学以“进修”名义上课并获得学分,半年后通过转学,正式进入湖南大学。这17名研究生分别来自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吉首大学、中南林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湖南大学属于“985”“211”高校,而这6所大学与湖南大学并非“同一等级”。17名研究生如此方式转学,被指“暗箱操作、曲线救国”。

  跨校转学,需要经过哪些环节?

  据了解,转学申请资料包括转学申请表、原始录取表、学习成绩单、学生表现鉴定书和学校指定医疗单位健康诊断书等。“相关材料完整、齐备方可进入我校研究决定环节。”湖南大学表示,该校研究生院对转校申请资料进行了核查,尤其是转学申请表上的“转出学校意见”一栏必须有转出学校的同意转出意见,并由转出学校相关负责人签字,加盖转出学校印章。

  这名负责人介绍,2014年1月15日,该校研究生院将初审合格的2013级硕士研究生转学转入申请提交校招生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与会人员投票表决,最终超过2/3的票数通过。”会议同时决定,今后不再接受非“985”高校硕士研究生的转学转入申请,并形成了会议纪要。“最后,学校将会议研究结果和相关材料呈报省教育厅审批,获批后,该17名硕士研究生才正式转入我校就读相关专业。”

新闻加点料

  回顾17名研究生转学湖南大学名单曝光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获取了一份17名研究生转学湖南大学的详细资料,该资料详细记录了17名转学研究生的本科就读学校及专业、转出学校、通信地址、转入专业等。

  在这份名单中,吉首大学共有5名研究生转入排在第34位的湖南大学。另外,湖南农业大学有2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有3人、湘潭大学有4人、长沙理工大学有1人、湖南科技大学有2人转入湖南大学。

  其中,原本就读湖南农业大学生物学研究生专业的杨某,转入湖南大学金融专业,其通信地址为湖南大学幼儿园;由吉首大学转入湖南大学的王某娜,通信地址为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由湘潭大学转入湖南大学的潘某,通信地址为湖南省教育厅10栋602.这些研究生的通信地址,引发外界联想。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5-01/23/nw.D110000renmrb_20150123_3-12.htm report 996 最新进展:湖南大学撤销17名硕士生转学决定启动追责程序日前,湖南大学17名研究生自他校转入被指暗箱操作的新闻,引发广泛关注。湖南大学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