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车拍卖第二日车辆全部卖出 神秘买家拍20余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拍卖会 中新网 刘博摄

资料图 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拍卖会 中新网 刘博摄

  中新网1月27日电  (汽车频道 刘博)昨天上午,在北京新发地汽车交易市场,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为第二批98辆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举行了拍卖会。共有来自全国的582人参与竞拍,98辆公车全部拍出,拍卖的总成交金额为786.6万元,高出总起拍价344万元,平均溢价率达到78%。而在拍卖第一日买下9辆公车的神秘买家再次现身,并再次出手购买了十余辆公车。


  昨天拍卖的车辆中,起拍价最低为2000元的金杯中型客车,最高则为25万元的柯斯达大客车。仅就轿车而言,最低起拍价为3000元,是一辆15年车龄的桑塔纳;最高起拍价则为18万元,系两辆2009年登记的奥迪。

  昨天的拍卖会中,奥迪车型的热度较高。本场拍卖会中,一辆6年车龄的奥迪A6拍出了最高价,最终以34.2万元的价格成交;而最低拍卖成交价为1.1万元,是轿车中最低起拍价为3000元15年车龄的桑塔纳。而昨天单车拍卖最高溢价率为1150%,是起拍价为2000元的一辆金杯。备受关注的两辆起拍价为18万的奥迪,最终以30.2万和32.2万元拍出。而在第二辆奥迪的拍卖过程中,第一次叫价便叫到了25万,随后被叫价35次,最终以32.2万元成交。

  上周日亚市举办的首批中央公车拍卖会中,现场工作人员就表示,此次公车拍卖成交价普遍高于二手车市场价。而昨天拍卖会现场二手车商表示,如此高溢价率在社会车辆拍卖中很罕见。

  即便如此,第二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拍卖会人气依然不减,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副总经理蔡海员认为,竞拍者普遍认为公务车平时维修保养比较到位,车况比较好,其次就是不会出现调整里程表等情况。

  负责中央公车线上拍卖的“车易拍”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为线上竞拍者“举牌”,据车易拍工作人员介绍,网上是经过48小时的竞拍,网上竞拍买车人非常理智,要经过反复观察对比评估后再去出价,而拍卖现场的竞拍者很“疯狂”,不少车的最终成交价都被竞买者人为推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日首场拍卖中竞得9辆车的神秘买家,昨天又拍得十余辆车。据新京报报道,该男子再次来到拍卖会,但此次其并未亲自举牌,而是站在699号竞拍人身边,竞拍过程中不时与其低声交流。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699号竞拍人至少拍得11辆公车,总成交额至少为58.8万元。另外,一位拍下6辆客车的李女士也引起人们的注意,其一人拍得公车的成交额达到151.4万元。(中新网汽车频道)
新闻加点料

  拍卖首日:106辆公车无一流拍

  25日下午,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二手车精品厅2层举行。拍卖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人参与竞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两位司长来到现场进行监督。这场持续了4个多小时的拍卖会,将106辆公车尽数拍出。据此次拍卖的组织方—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统计,拍卖的总成交价为660.9万元,高出总起拍价274.8万元,平均溢价率71.17%,高溢价率反映出公众对此次拍卖的极大热情。

  竞争激烈:28辆车溢价超一倍

  在拍卖师刘京武看来,这场拍卖会“叫价太激烈了”。

  下午1时30分,刘京武拿起话筒,向台下的600多名竞拍人讲述拍卖规则。在这位中年拍卖师的职业生涯中,这么大规模的拍卖会还是头一次。

  拍卖开始,大屏幕上首先打出的是一辆帕萨特的照片,这辆登记日期为2006年9月的车起拍价格为4.9万元。拍卖师的声音短促有力,人群中不时有人举牌,价格随着叫价声快速上涨。“6.1万一次!6.1万两次!6.1万三次!”手起锤落,台下一片欢呼声。

  第一辆公车以6.1万元的价格拍出,拍得这辆公车的是一位中年男子,竞拍号牌为252。在随后四个小时中,252号又拍下8辆公车,成为最引人注目的号牌。

  在相互较劲的叫价声中,现场的气氛持续升温。一辆起拍价为5万元的荣威,拍出了9万元的高价。接下来引起人们注意的是一辆以17万元成交的海格,这个价格在拍卖会中并不多见。在丰台从事客车营运工作的杨爱东拍得了这辆起拍价为10万元的车。他告诉新京报记者,尽管他的预期价格为15万元,但他挺满意的,“这车刚跑了一千多公里,车况非常好。”杨爱东说。

  来自河南的李先生花了2.2万元,拍得一辆起拍价为1.5万元的别克,“我觉得公车的质量不错,价格也还可以。”与李先生的情况相似,来自延庆的闫先生用1.9万元拍得一辆帕萨特,他说,这车车况还不错,不过不是我预展的时候相中的,我相中的车叫价叫得太凶了。

  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拍卖成交统计表显示,106辆车中28辆的溢价率都达到了100%以上。也就是说,这28辆的成交价均达到起拍价的2倍以上。包括拍卖公司工作人员和竞拍者在内的多名受访者表示,叫价太过激烈。

  任性买家:“神秘男”43万拍下9辆车 “打算收藏”

  在这场拍卖会上,252号竞拍者一人拍下9辆公车,第一辆和最后一辆在预展时便备受关注的奥迪A6均由他拍得。在前36辆的拍卖中,他便拍下了7辆,包括5辆帕萨特和2辆奥迪。随后,他又拍下一辆别克以及最后一辆奥迪。他所购的9辆公车,成交价总和为43.6万元。

  首辆车成交后,媒体记者便试图采访252号,但均被这名中年男子拒绝。在起拍价为15万元的奥迪A6的拍卖过程中,叫价并没有人们预想的激烈。几番叫价后,价格停在了20万上。不过,一个小插曲在叫价结束后出现。拍卖师落锤后,252号男子与另一位竞拍者双双举起号牌,252号被宣布拍卖成功。数分钟的喧闹后,为保证拍卖的公正,拍卖师将尚未离场的252号男子叫回,打算让他和另一位表示抗议的竞拍者再次竞拍。戏剧性的是,在252号男子与另一位竞拍者私语了几句之后,后者宣布退出。这名退出者随后对新京报记者表示,252号男子拍下这辆车是为了公益事业,因此他选择放弃。

  面对紧追不舍的媒体记者,252号“神秘男”称,这是中央拍卖的第一批公车,有标志性意义,他打算收藏起来,以后拍卖的时候会更值钱。

  公车缘何受捧? 小伙:开“央官”的车开回老家有面子

  “现场真是太火爆了,这场拍卖会人气爆棚啊。”在北京上班的河南小伙戴明感叹。很早之前他就留意了这场拍卖,打算买一辆车开回驻马店老家过年。“中央公车嘛,车况肯定相对好些,平时保养应该也不错。拍辆‘央官’的车开回老家,多有面子!”

  两天前,戴明通过预展看好了3辆车。“起拍价都是3万左右,两辆红旗,一辆奇瑞。希望能在4万以内拍到。”

  然而,现场激烈的价格竞争显然超出了戴明的预料,现场几乎每辆车都要经过几轮竞拍才落定买主,而且屡屡出现竞拍高潮:一辆起拍价10万的海格客车拍到17万,起拍价7万的柯斯达客车以16万的价格成交,一辆2005年登记的奥迪轿车从3.1万一路攀升到9.9万,成交价是起拍价的3倍多。

  戴明相中的两辆标价3万的车,均以五六万元被别人拍走,“只剩下一辆奇瑞了,希望别抢得这么厉害”。他心里有点暗暗着急。

  不光是戴明,现场很多竞拍者都在感叹价格竞争太激烈。“现场500多人抢106辆车,平均5个人抢一辆车,价格不高才怪。”

  下午5点30分,拍卖会结束。戴明最终没能拍到自己选好的车。“本来还想着公家的车便宜一些,也许能‘捡漏’。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来拍,没想到价格竞争得这么厉害。成交价离自己的心理价位有差距。”戴明说,“不过没事,明天新发地还有一场公车拍卖会,希望明天能拍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auto/2015/01-27/7006644.shtml report 3018 中新网1月27日电(汽车频道刘博)昨天上午,在北京新发地汽车交易市场,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为第二批98辆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举行了拍卖会。共有来自全国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公车拍卖第二日车辆全部卖出 神秘买家拍下20余辆(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