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亚市长坦言今年春节难解交通局部拥堵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2月1日电  (记者 尹海明)春节假期将近,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将迎来旅游接待高峰。三亚市市长吴岩峻1日在此间向媒体表示,经过近段时间的道路建设、改造,最大限度的优化道路资源配置,今年春节期间三亚交通秩序将会有所改观,但局部拥堵问题仍难以解决。吴岩峻呼吁游客到三亚旅游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选择自驾游。

  吴岩峻表示,三亚城市规模小,机动车数量近年来增长迅猛,加之旅游旺季大量外来自驾游车辆,城市道路出现局部拥堵问题,如大东海区域、机场,以及亚龙湾、南山文化旅游区等市区繁华路段和热门旅游景区,今年春节期间仍会出现交通拥堵状况况。

  吴岩峻介绍说,为从根本上缓解城市交通难题,2015年三亚将投入巨资改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在三亚市政府计划投资的80亿元中,有75亿元将投入到道路桥梁建设当中。

  三亚市旅游委主任周春华1日表示,三亚新鲜的空气、宜人的气候与北方地区天气形成强烈的反差,对内地游客有较强的吸引力。预计2015年春节黄金周全市接待过夜游客将突破80万人次,同比增长15%。

  三亚机场的客流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三亚今年的旅游热度。据吴岩峻介绍,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近一个月以来每天客流量均在5.8万人次左右,以往只有在春节假日期间才会达到这样的客流量,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每天的客流量将超过6万人次。

  据了解,为方便游客乘坐公共交通,今年春节前三亚将新增投放500辆出租车,全市出租车将达到2350辆;新增公交车85辆,开通8条公交线路。为解决市民游客停车难的问题,自去年11月以来,三亚千方百计解决停车难的问题,筹建了44个停车场,增加了超过1万个停车位。

  针对广大游客关心的旅游市场秩序的问题,周春华介绍说,三亚对旅游市场违规违法经营行为坚持“零容忍”,重拳治理旅游市场突出问题。近段时间以来,针对影响三亚旅游环境的39项突出问题开展综合整治,立案处罚水果摊点、海鲜排档、旅行社等企业共45家,查处商业贿赂5宗,行政拘留19人,吊销营业执照4家。她还透露说,三亚在全市范围内的海鲜排档、水果摊点免费投放800台新型防作弊电子秤,要求商家必须使用,预防商家缺斤短两,欺客宰客。

  吴岩峻坦言,作为市长,也很难保证春节期间旅游市场一点问题也没有,因此希望广大游客在消费时记录商家的详细信息,遇到欺客宰客等问题时一定要积极举报,与三亚市政府共同努力进一步规范三亚旅游市场秩序。

  从今年1月1日起,三亚正式出台实施《三亚市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在全国率先试水全民参与旅游治理、管理,探索旅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该《办法》规定的10大奖励范围中,依案件性质和违法严重程度,对举报者奖励金额从1000元至15万元不等。

  作者:尹海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5/02-01/7023808.shtml report 1341 中新网三亚2月1日电(记者尹海明)春节假期将近,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将迎来旅游接待高峰。三亚市市长吴岩峻1日在此间向媒体表示,经过近段时间的道路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三亚市长坦言今年春节难解交通局部拥堵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