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市委书记:贪官和贪财是“棺材” 死路一条

来源:综合 作者:新华报业网

  “黄书记妙语解‘贪’字:今天的宝贝,明天一定不是你的”、“幸福是什么?那就是监狱里没有亲人,医院里没有病人”、“黄书记说的‘贪官和贪财就是棺材,只有死路一条。”昨日,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在南京市第十三届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用“说文解字”的方法谈论反腐,这些耳目一新的说法也被身在现场的南京市纪委廉政观察员在微博上进行了“直播”,引发了网友热评。

  市委书记“说文解字”谈反腐引微博热评

  “‘贪’字是今天的宝贝,明天不一定是你的”“贪官和贪财就是棺材,只能是死路一条”“这钱你敢拿吗?那可是要命的钱啊!’

  昨天上午在新浪微博上,南京纪委廉政观察员就在不停“直播”南京市第十三次纪委第五次全会,而这些话就是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在大会上的发言。由于黄莉新巧用汉字谈反腐,也引发众多网友热评。

  南京纪委廉政观察员网友“happy橡皮泥”在其微博中转述了黄莉新的新解“汉字”,她认为其解释“经典,直观,中国文字解读博大精深!”,这也引得同是廉政观察员的“廉政御史”的认可,“黄书记的比喻通俗浅显,寓意深刻,赞一个!”

  同样应邀参加大会的观察员“南青侠客”在微博上表示,对他来说最大的感触就是本次全会在反腐制度化建设当中有了更多新的期待。

  “特别是刚刚履职不久的市委书记黄莉新讲的一句:‘这钱你敢拿吗?那可是要命的钱啊!’着实让人振聋发聩!”“南青侠客”在微博中写道。

  此外,据观察员们介绍,昨天会议现场,黄莉新还代表南京市委与各区(功能园区)党委主要责任人签订了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幸福就是监狱里没有亲人、医院里没有病人”

  “黄书记在报告中还谈到了幸福,她的说法让我耳目一新,”昨天晨报记者联系上了同样是受邀参会的南京市纪委廉政观察员的夏德惠。据他回忆当时黄书记在会上表示“幸福就是监狱里没有亲人、医院里没有病人。”

  “其实黄书记在说这话之前是有前提的,她谈到了不少贪官在被审判之后会有忏悔,然后他们会表示失去了幸福,而黄书记就以这样的案例谈到了什么才是幸福。”夏德惠告诉记者,一般的反腐材料因为没有什么新意,群众看完后可能就会忘记,不过黄莉新谈反腐的报告就让他印象深刻,给他感觉“不是官话”。

  “她谈反腐大概前后有三十多分钟,不过很精炼,”夏德惠说,其中在第10分钟的时候她谈到了南京的反腐局面,“我觉得她有自己的思考,而且也没有回避南京面临的反腐严峻性。”夏德惠评论道。

  “包括区里一些干部的具体案例,还有抓了多少人等等,她没有护短,对南京反腐工作敢自揭伤疤。”夏德惠告诉记者。

  廉政观察员参加纪委全会,在全国都很少见

  作家方益松也是南京市纪委廉政观察员,昨天上午他也在大会的现场,对于这位多次参加纪委全会,拥有二十多万粉丝的微博大V来说,也是他第一次近距离见到南京新市委书记。

  “我觉得她是温柔中带有犀利,”他解释道,黄书记讲话的那种语调很平和,听起来不是很严厉,“但是她的每一句话却是铿锵有力。”方益松表示。

  “首先纪委廉政观察员本来在全国就开了先河,而且让纪委以外的人参加纪委全会,这在全国也是很少见的,”方益松表示,这也让老百姓消除了对纪委的神秘感。作为2012年初就是纪委廉政观察员的夏德惠反复地对记者表示“不虚此行”。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js.xhby.net/system/2015/02/04/023596692.shtml report 1724 “黄书记妙语解‘贪’字:今天的宝贝,明天一定不是你的”、“幸福是什么?那就是监狱里没有亲人,医院里没有病人”、“黄书记说的‘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贪官和贪财就是棺材,只有死路一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