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柴静否认要全面复出:我还是全职妈妈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任翔
柴静要全面复出?否认:我还是全职妈妈
  柴静阔别电视荧屏一年多后复出。

  她是大众公认的才女,她的每一步总能引来众人的关注。她自掏百万制作的公益节目昨日一经播出便成为关注焦点。

  在十多年的调查记者、主持人工作中,柴静以理性、逻辑性强,问题直接的采访方式,吸引众多观众。2013年更是凭借《看见》一书,让她跻身畅销作家的行列。正是这些光芒,以至于她产女,从央视辞职、复出电视圈等个人动向,每每都能成为关注焦点。因为产女阔别电视荧屏一年多之后,2月28日,一则长达100分钟的视频《穹顶之下》在微博和朋友圈被转发。柴静这次真的复出了,以演说的方式进行主持。

  据了解,这集节目的制作费在百万左右,并没有找赞助,完全由她个人的版税支付。至于辞职央视后是否成立公司单干,柴静明确否认:“没有,这次只是个人调研,播出也是公益的。”

  自曝女儿出生有肿瘤

  央视辞职:专心照顾女儿

  从2013年柴静在央视的节目《看见》停播后,她就暂时告别了电视圈,之后赴美产女一事曾引发网友热议。此次在《穹顶之下》的视频中,柴静也首度谈到自己的女儿:“听到她(女儿)心跳的一瞬间,对她没有别的期望,健康就好,但是她被诊断为良性肿瘤,在出生之后就要接受手术。”而且医生曾对柴静说要做好心理准备,称这么小年纪做全身麻醉有可能就醒不过来了。

  在视频中,柴静对于为何选择从央视辞职,也给出了理由,“我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后来辞职,陪伴她照顾她,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平安健康就好。”在接受人民网的专访时,柴静称辞职后专心照顾女儿,所有的工作邀约都推掉,她说《穹顶之下》并非是她计划内的一个节目,而是因为出于职业训练和母亲本能:“这不是一个计划中的作品,当时因为孩子生病,我辞职后打算用相当的一段时间陪伴她,照顾她,所以谢绝了一切工作邀请。照顾她过程中,对雾霾的感受变得越来越强烈,整个生活都被它影响了,加上全社会对空气污染问题也越来越关心,职业训练和母亲本能都让我觉得应该回答这些问题:雾霾是什么?从哪儿来?该怎么办?所以就做了这个调查。”

  个人出资百万制作

  未成立公司否认单干

  柴静说,这期节目是她过去一年在各地奔波之后,自己的一个个人调研作品。原本没想将内容公开,只是自己弄个明白,不过后来从传媒人的角度,才决定制作为节目。据柴静介绍,这100分钟的节目制作费为百万,全部是自己投资:“差不多一百万吧,因为有国内外的拍摄和后期制作的费用。钱是我自己投的,国内一些基金会联系过我,愿意资助,但我当时完全不知道自己会做成什么样子,又要照顾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做完,就没接受,非常感谢他们。我两年前出过书,用稿费负担的。”

  仅2月28日一天,该视频在几大视频网站的点击量已经突破千万,对于喜欢柴静的观众来说,似乎这意味着柴静将全面复出电视圈。不过柴静却否认,称自己还是全职妈妈,也并没有成立制作公司打算单干,未来会否再做这样的调查节目,则全看机会:“没有,这次只是个人调研,播出也是公益的。跟我一起做这件事情的,是我的几位朋友。没有他们,就不会有这件事,我非常幸运。如果将来有机会,希望仍能与他们一起,为转型中的社会做一点纪录和分析的工作。”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0301/274267.shtml report 1856 柴静阔别电视荧屏一年多后复出。她是大众公认的才女,她的每一步总能引来众人的关注。她自掏百万制作的公益节目昨日一经播出便成为关注焦点。在十多年的调查记者、主持人工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