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常戴耳机听音乐睡着 患上耳鸣耳朵总响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晓

  3月3日是第16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安全用耳,保护听力”。市中心医院医生提醒,听力残疾中50%可通过初级耳科保健加以预防和避免,通过正确方法保护听力,能阻止或延缓听力障碍的发生、发展。

  据了解,临床上应用的十多种抗菌素的毒性反应可损害听觉神经,它们是链霉素、双氢链霉素、新霉素、卡那霉素、庆大霉素、紫霉素、春雷霉素、多粘菌素、万古霉素,医学上把这些抗菌素统称为“耳毒性抗菌素”。

  “引起耳聋的原因很多,有遗传、疾病、外伤等。此外,煤气中毒、噪声、出生时缺氧等因素也能导致耳聋。已经发现对耳朵有毒性的药物百余种。还有水杨酸类制剂、速尿等强利尿剂以及奎宁、氯奎等抗疟疾的药物。”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尹兆富介绍。

  除了药物引起的耳聋,日常生活中一些不好的习惯也会引起耳部不适,甚至耳聋。

  很多年轻人长时间戴着耳机听音乐,还有的选择戴内耳式耳机,都是很容易伤耳朵的。

  “因为人的听觉范围非常大,一般的损伤可以暂时影响不到与别人的沟通交流,再加上常规体检中并没有详细的听力检查,所以很难引起人们的警惕,但是再过十年、二十年,就会过早地跨入了听力下降的人群里,在步入老年之前拥有一个衰老的耳朵。”尹兆富说。曾有一名来就诊的小伙常戴着耳机听音乐,晚上听着听着就睡着了,后来发现耳朵老是响,原来是患上了耳鸣。

  据悉,经常戴耳机听音乐的人应留意自己的听力情况,看有没有耳鸣、耳发闷、头晕、注意力不集中等异常,这可能是听力受损的早期症状。

  不同年龄段可能引起耳聋的原因不同,除了药物、不合理的用耳方式之外,工作压力大、疾病等也很容易引起耳聋。除了随时按摩耳朵之外,遇到耳部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记者 刘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health.people.com.cn/n/2015/0303/c14739-26627808.html report 916 3月3日是第16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安全用耳,保护听力”。市中心医院医生提醒,听力残疾中50%可通过初级耳科保健加以预防和避免,通过正确方法保护听力,能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