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两会关注港民担忧 中国拟更新赴港游政策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聂鲁彬】在今年的两会中,受香港“反水客”运动形势紧张的影响,香港话题敏感性凸显。但中国官方对此并不避讳,一方面反对将这一问题夸大和政治化,另一方面积极应对问题。英国路透社3月12日刊文称,香港特首梁振英日前在参加两会期间承诺,将同中央政府共同对香港游客相关问题给予重视。中国政府称将更新入港许可的限制,回应港民担忧。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波日前对中国媒体透露:“我们正与香港特区政府就赴港‘各人有游’问题进行商讨。”尽管他并未透露商讨结束的日期,但表示“并不会需要很长时间”。

  周波强调,大陆游客大大促进了香港的经济,对澳门也是一样,但是同样也带来了较大压力。“任何城市都无法承载增长如此迅猛的游客数量。”周波表示。

  近期,香港反对派主导的“反水客”运动引发香港社会的紧张态势。此前香港抗议学生还组织了大规模“占中”活动,封锁香港部分区域长达两个半月的时间,但最后在香港政府的压力和主流民意的反对下以失败告终。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lianghui.huanqiu.com/2015/oversea/2015-03/5899463.html report 610 【环球网报道记者聂鲁彬】在今年的两会中,受香港“反水客”运动形势紧张的影响,香港话题敏感性凸显。但中国官方对此并不避讳,一方面反对将这一问题夸大和政治化,另一方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