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旬老人与亲人失联40年 通过微信寻亲1天找到

来源:华商报 作者:潘京 陈磊 栾泓

  华商报讯(记者 潘京 通讯员 陈磊 栾泓)家住河南焦作市的85岁老人边松真没有想到,她还能在电话里听到失联了40多年的周至亲人的声音—3月12日,失联快半个世纪的亲人取得了联系。

  周至娘家人失联40多年

  王照林说,母亲边松真85岁,祖籍河南封丘。因生活所迫,姥姥把十多岁的边松真留在河南,改嫁到了周至县马召镇纪家村,生下了舅舅季秋和两个姨姨翠真、贵真。上世纪70年代,姥姥曾回河南封丘探望亲人,并告诉边松真一些在周至的亲人情况,后来双方失去了联系。

  时光飞逝,转眼间边松真已到了耄耋之年,期盼在有生之年见一见同母异父的弟弟妹妹,能在母亲坟头焚香祭奠。

  爱心接力帮老人寻亲

  王照林说,母亲年事已高,记不清舅舅的相关情况,但姥姥改嫁到周至的地址却说得一清二楚。

  当王照林将寻亲信息发到周至县官方微信“今日周至”后,短短6个小时转发量超过200次,阅读量超过1000次。周至县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立即与王照林取得了联系,3月11日,一则附有老人照片的《爱心接力请您转发河南八旬老人周至寻亲》信息在“今日周至”播发。

  八旬老人找到娘家人

  在周至县马召镇政府工作的骞辰看到寻亲信息后,当天就与同事对老人提供的地址和家庭成员姓名进行梳理并迅速核实。

  3月12日下午,“今日周至”工作人员在马召镇包村干部的带领下,专门赶赴纪家村进行核对。功夫不负有心人,边松真老人同母异父的最小弟弟、61岁的王季东最先找到,随后,老人另外的两个弟弟王季秋、王天秋,以及妹妹王翠真、王贵真也全部找到。如今,他们都已是年过七旬的老人,并已定居西安。确认无误后,宣传部将情况告知远在河南焦作的王照林。

  3月12日下午4时,还来不及等工作人员离开,王季东就在家中与外甥王照林接通了电话,亲人们约好了会在周至见面。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314/488891.shtml report 1025 华商报讯(记者潘京通讯员陈磊栾泓)家住河南焦作市的85岁老人边松真没有想到,她还能在电话里听到失联了40多年的周至亲人的声音—3月12日,失联快半个世纪的亲人取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