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浪微博诉脉脉软件 用户数据被分析索赔千万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最近,新浪微博运营商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梦公司)将“脉脉软件”的两家运营商,北京淘友天下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淘友天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被告)诉至海淀法院,以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索赔千万元。

  微梦公司诉称,作为互联网交流沟通工具,其多年来打造的“新浪微博”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信息发布和传播平台。两被告运营的“脉脉软件”是一款基于移动端的人脉社交应用软件,两被告在网站上宣称,该软件可通过分析用户的新浪微博和通讯录数据,帮助用户发现新朋友并建立联系。

  微梦公司认为,两被告绕开其开放接口,非法大量抓取微博平台的用户数据,恶意抄袭“新浪微博”产品设计内容,诋毁微梦公司声誉,非法牟利,损害微梦公司的合法权益,构成不正当竞争。故诉请法院判令两被告停止侵权,刊登声明消除影响,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维权费用共1030万元。

  目前,该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3/14/content_176905.htm report 573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最近,新浪微博运营商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梦公司)将“脉脉软件”的两家运营商,北京淘友天下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淘友天下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新浪微博”诉“脉脉软件”用户数据被分析索赔千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