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尖沙咀抢劫案:枪匪两次“踩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 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昨日(13日)发图通缉在尖沙咀北京道开枪打劫550万元(港币,下同)名表的独行枪匪归案,案中左胸中枪受伤的表行总经理,送院后已取出弹头,伤势由危殆转为严重。

  遇劫的“收藏家钟表珠宝有限公司”昨天照常营业,店员透露悍匪前日下午曾两度到该店疑“踩线”,已对其起疑,故当对方前晚再露面时暗中拍下其照片,本以为他只是企图行使假信用卡购物,未料竟会开枪伤人打劫。

  香港保安局长黎栋国指,这次是非常严重的事件,应该是近年来首次出现这类事件,警方非常重视,已全力侦查,正作全方位调查,及在各方面搜集证据。保安局副局长李家超表示,香港已多年没发生持真枪劫案,这次只是个别事件,警方会认真调查枪械来源及犯案手法。

  遭枪伤的表行57岁姓高总经理,经通宵7小时手术后,医生已在其左胸腔近心脏对上位置,取出一枚7.62口径手枪弹头,由深切治疗病房转往心胸外科,情况严重。昨日有友人到病房拟探望,但被院方婉拒。据其中一名女友人称,高经理从事钟表及珠宝零售业多年,希望他尽快康复。

  警方发图片通缉 枪匪口罩遮眼

  警方昨发出两张相信由表行闭路电视及职员手机拍下的疑匪图片,可见枪匪以口罩遮面至近眼肚。警方指疑匪身高约1.6米,案发时身穿银灰色西装、白色恤衫、深色幼领带,戴粗框眼镜、假发及口罩。他逃走时手持一个白色盒,内有9只总值约550万元的名表。

  遇劫的“收藏家钟表珠宝有限公司”位于北京道43号汉口中心地下,平日上午11时开门,昨晨店员10时已上班,却迟至11时半才开门营业。表行保安未见加强,店内6名职员对事件三缄其口,拒绝传媒访问,由于有大批传媒聚集店外不愿离开,职员须召警员到场维持秩序。

  据表行姓岑经理表示,中枪伤者是其公司总经理,公司会全力协助包括支付医疗费用,至于损失方面由保险公司及公证行人员点算处理。

  一名表行职员私下透露,前日下午案发前,曾两度见劫匪进入表行都未有光顾,故已引起店员疑心,故当对方晚上第三次到来时,他即用手机暗中拍下其照片,本以为对方只是图使用假卡购物,未料竟会开枪。

  昨午3时半,10多名重案组探员分成多组,到现场附近大厦及店铺作问卷调查,除查问居民及店户有否目击枪匪逃走经过外,更查看是否有闭路电视可提供线索。西九龙总区刑事警司林树荣证实,被劫去的9只名表俱为“柏德菲腊”(PatekPhilippe)品牌、内地则称“百达翡丽”),总值550万元。

  近十多年来香港已罕见有开枪械劫案,警方认为店铺防劫意识已减弱。与遇劫表行仅相隔两个铺位的童装店女负责人夏小姐表示,前晚事发时惊闻巨响,未几即见两名女路人神色慌张走入其店躲避,对方频说:“出面开枪呀!”她于是立即关门暂停营业。

  负责调查此宗械劫案的西九龙总区重案组侦缉总督察庄诚安表示,警方正追查疑犯可能逃走的方向及下落,他指近年香港没有发生类似的枪击劫案,认为香港仍是一个安全和稳定的地方。(记者 刘友光、杜法祖)

  作者:刘友光 杜法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5/03-14/7129082.shtml report 1712 中新网3月1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昨日(13日)发图通缉在尖沙咀北京道开枪打劫550万元(港币,下同)名表的独行枪匪归案,案中左胸中枪受伤的表行总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香港尖沙咀抢劫案:枪匪两次“踩点” 店员起疑拍照(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