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看到中国的新方向:“不,中国不会倒下!”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韩联社15日总结说,今年两会的最大焦点就是“四个全面”和“新常态”。此外,今年的政府预算案有304票反对票,同时要求政府工作报告进行30余处修改,表明人大代表的参政议政能力正在进一步提高。报道还称,今年两会期间各种新鲜词汇不断涌现,包括“任性”、“铁帽子王”、“创客”、“duang”等,引发中国网民的热议。

  中国经济“新常态”模式对全球意味着什么?彭博社15日给出的答案是:“更多工作!”报道称,中国经济转型意味着美国工人遭受的外来竞争会减弱,与此同时,中国对美国产品的需求更加旺盛。最终结果是美国人的就业率上升,世界头号和二号经济体的关系发生“重大转变”。除美国外,印尼、马来西亚、墨西哥等国也是首批“获益者”。

  “不,中国不会倒下!”日本《外交学者》以此为标题报道称,虽然中国遭受众多挑战,但集中权力和精力进行自上而下的改革反映了政府对当前棘手问题的深刻认识,反腐斗争、撤下成千上万渎职官员反映政府一次实用性的计算:牺牲党内某些人的利益是换取国家长治久安值得付出的代价。中国共产党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强壮”。

  “给中国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德国财经网15日评论说,两会内容显示中国政府希望给予企业更大的灵活性,减少政府权力,创造足够的就业机会,特别是打击强大的利益集团。“中国新目标聚焦民生”,德国全球新闻网说,经过30年的繁荣发展,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目标出现新变化。新鲜的空气,蓝色的天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等提高民众的生活质量目标,成为北京未来的发展方向。

  【环球时报记者 刘畅 环球时报驻日本、德国、加拿大、韩国特派特约记者 刘军国 青木 陶短房 赵晓菁 冯国川 柳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3/5917301.html report 88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联社15日总结说,今年两会的最大焦点就是“四个全面”和“新常态”。此外,今年的政府预算案有304票反对票,同时要求政府工作报告进行30余处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