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欲监听前夫被骗钱 民警跨省帮女子追回万余元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谢聘

  重庆商报讯 3月20日下午,在江北区上班的晏女士从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万余元现金,并送上一面锦旗。原来,她为了了解前夫的信息,轻信骗子的短信,被骗走钱财。还好民警两次前往广西,最终帮她追回被骗的钱财。

  欲监听前夫

  花3800元买“专门”手机

  据介绍,去年2月中旬,晏女士的手机收到一条可复制别人手机号码的短信,想到离婚几年的前夫要找自己复合,何不趁此机会监听了解一下前夫的生活状况,晏女士便拨通了短信提供的联系方式。经过沟通,接电话的李某表示晏女士只需付800元办张电话卡即可。

  去年2月19日,晏女士按对方提供的账户将钱打了过去,并约在当天拿电话卡。不过离约定时间要到时,送电话卡的工作人员王某表示,晏女士还得花9800元买部“专门”的手机才能看得到信息。晏女士觉得太贵,便与李某联系。后经讨价还价,李某答应晏女士花3800元买部“专门”手机。

  手机还没到

  电话威胁全额打款

  去年3月20日,当晏女士如数打款3800元后,王某的电话来了。王某告诉晏女士,李某因私自不懂业务,私自改手机价格被公司开除。同时,公司已对晏女士进行定位,如果晏女士不全额打款,将对其采取行动。

  晏女士无奈之下,只得再向对方打款6000元。几分钟后,晏女士准备打电话向对方确认收款时,电话已经无法打通。这时,晏女士才意识到被骗,并赶紧将汇款的银行卡锁定,同时向江北区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报案求助。

  民警两赴广西

  追回万余元被骗款

  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民警从晏女士打款的银行卡着手调查,发现该卡所在地为广西。去年12月,办案民警前往广西,向银行核查该银行卡的持卡人信息,确认该卡为广西桂林一名姓唐的女士所持有。民警随即寻找唐女士,但未果,只得先返回重庆。

  今年3月,民警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了唐女士。听到民警介绍情况后,唐女士称,她在4年前遗失过身份证,估计是不法之徒用她的证件前往银行办理了银行卡来实施非法行为,她愿配合民警工作。今年3月16日,民警再赴广西,带着唐女士到银行将卡解锁,并将晏女士被骗的钱财全数退了回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chinacqsb.com/html/2015-03/21/content_475446.htm report 1242 商报记者谢聘重庆商报讯3月20日下午,在江北区上班的晏女士从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万余元现金,并送上一面锦旗。原来,她为了了解前夫的信息,轻信骗子的短信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欲监听前夫被人设计骗钱 民警跨省帮她追回万余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