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三地获批改革试点 将率先试点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省三地获批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记者蒋君芳)3月20日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通知,全国共有61个地区获批开展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我省除温江区成功获批外,还有广安市和南部县。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试点地将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城市投融资、土地要素、民生保障、城市治理等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构建促进中小城市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人口吸纳能力是此次中小城市综合改革的重点内容之一。《意见》指出,将率先在试点城市全面放开落户限制,探索财政转移支付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机制。

  根据《意见》,包括温江在内的试点地区将锁定五大改革目标:创新产业和城市融合发展机制,提高人口吸纳能力;创新多元化投融资机制,增强城市发展活力;健全土地要素流动机制,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机制,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增强城市治理能力。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0322/277496.shtml report 600 我省三地获批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记者蒋君芳)3月20日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通知,全国共有61个地区获批开展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将率先试点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