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在台北第五次遥祭黄帝陵(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中新社发 路梅 摄
资料图: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中新社发 路梅 摄

  中新社台北4月2日电  (记者 陈小愿 刘舒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4月2日率众在台北遥祭黄帝陵。

  这是马英九就任台湾当局领导人以来,第五次主持遥祭黄帝陵典礼。

  典礼在钟鼓齐鸣中开始,马英九向中华民族始祖黄帝牌位依次上香、献花、献果、献帛、献爵。在司仪恭读祭文后,马英九与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司法院长”赖浩敏等陪祭人员向黄帝牌位行三鞠躬礼。

  台湾官方表示,典礼旨在纪念黄帝的功绩,并表达对民族远祖的崇敬,“具有发扬中华民族慎终追远、饮水思源的深远意义”。

  2009年4月,马英九打破惯例,在台北第一次遥祭黄帝陵,成为1949年后,第一位主持遥祭黄帝陵典礼的台湾当局领导人。

  作者:陈小愿 刘舒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4-02/7179621.shtml report 879 资料图: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中新社发路梅摄中新社台北4月2日电(记者陈小愿刘舒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4月2日率众在台北遥祭黄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马英九在台北第五次遥祭黄帝陵(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