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反馈2014年第二轮巡视情况 两月内整改问题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4月2日讯(记者 李飞飞)今日,记者从省纪委了解到,3月25日至4月1日,省委6个巡视组向太原等6市及所辖48县 (市、区)和9所院校全面反馈了2014年第二轮巡视情况。省委各巡视组严肃指出了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发现问题的被巡视地区和单位,要在两个月内,报送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的整改情况。

  2014年10月至今年1月,省委巡视组对长治、临汾2个市,清徐、保德等48个县(市、区),太原师范学院、太原工业学院等9所高校及高职高专进行了巡视,发现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两个责任”、权力设租寻租、国有资产流失、违规选人进人、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以及数字造假等多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同时,发现了一批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以及其他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

  省委巡视机构将对照问题清单,就报账、交账、转账、查账、销账等实行“五账挂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整改不力、工作不到位的,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对巡视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将督促被巡视地区和单位从体制机制和监督管理上找原因、纠根源,在“六权治本”上下工夫,落实深化改革要求,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这次反馈,省委6个巡视组按照省委要求,严格工作流程,首先由省委巡视办负责人、各巡视组组长分别向被巡视市、县(市、区)和高校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单独反馈,严肃指出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四个着力”方面的问题,并将巡视中发现的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一并指出。

  巡视反馈后,被巡视地区和单位要在两个月内,通过省委巡视办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送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的整改情况,确保巡视成果得到更充分、有效的运用。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epaper.sxrb.com/shtml/sxwb/20150403/183232.shtml report 888 本报4月2日讯(记者李飞飞)今日,记者从省纪委了解到,3月25日至4月1日,省委6个巡视组向太原等6市及所辖48县(市、区)和9所院校全面反馈了2014年第二轮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