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货车挂着交警跑10公里 司机家属喷辣椒水阻警察

来源:东方今报
4月2日下午,107国道新乡段,一辆逆行的大货车,闯岗撞开警车,“挂”着交警狂奔10公里,在民警驾车追赶货车时,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向警车内喷洒辣椒水……民警执法记录仪和沿途摄像头记录下了这疯狂的一幕。

  4月2日下午,107国道新乡段,一辆逆行的大货车,闯岗撞开警车,“挂”着交警狂奔10公里,在民警驾车追赶货车时,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向警车内喷洒辣椒水……民警执法记录仪和沿途摄像头记录下了这疯狂的一幕。

  东方今报记者 何中有

  见习记者 牛冰霜/文图

  16:20 国道上逆行被拦停

  2日16时20分,新乡市卫东交通巡防大队三名民警沿107国道巡逻,在荣校路与107国道交叉口附近,遇三辆大货车逆向行驶,民警示意停车,但车牌号为豫GA1738的大货车却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三名民警驾车赶至平原路与107国道交叉口,将警车挡在大货车前,这才拦下了这辆违章“后八轮”。

  16:29 撞开警车逃跑

  16时29分,民警马文骏踩上大货车驾驶室外的踏板,拍玻璃劝司机下车,可就在这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大货车突然启动,把挡在前方的警车朝旁边一撞,准备逃走。这时,民警马文骏还“挂”在左侧车门外。“这时候我站在车辆左侧,如果跳车,很容易被卷入车下。”马文骏说,他死死拉住倒车镜和门拉手,紧紧趴在车门上。

  16:38 被“挂”在车外的民警跳车

  马文骏佩戴的执法记录仪拍下的画面显示,大货车疾速行驶,马文骏紧贴车门,不断向司机喊话“让我下车”,大货车司机却置若罔闻。“副驾驶上坐着的一名女士,还递给司机一个扳手,司机用它威胁我,但那时这辆车时速怎么也有六七十码,跳车危险性实在太大。”马文骏回忆称。这辆大货车沿107国道一路逆行,至新乡南环路与107国道交叉口时,遇左转红灯车速才变慢,马文骏适时跳车,这时,他已经被“挂”在车外近10公里。

  17:13 疯狂闯岗撞警车

  马文骏跳车后,与同事继续追踪这辆大货车,同时向上级汇报此事。新乡市110指挥中心了解情况后,调配沿途延津、封丘警力,设多个卡口对其进行拦截。17时13分,大货车出现在延津县县委岗的监控中,两辆警车试图对其拦堵。只见大货车横冲直撞而来,一辆警用面包车被撞得玻璃粉碎,车体严重变形。“真没想到他会这么撞上来,司机真是疯了!”当时就坐在面包警车上的民警申长征表示。

  17:21 民警被喷辣椒水

  此时,已有三辆警车鸣笛紧跟大货车,在延津、封丘交界处,一辆白色捷达轿车突然窜出,来回转向,试图阻止警车的追踪。没过几分钟,又有一摩托车阻挡警车,驾驶员还向警车内喷洒辣椒水。“车玻璃开着,我们被喷了一脸辣椒水,一下就啥也看不见了!”延津县民警席宗林回忆当日情景时说。由于受到拦截,民警一下子失去了大货车的踪迹。随后,拦阻警察的捷达车与摩托车驾驶员被警方带走调查。

  4月3日凌晨1时 货车司机落网

  4月3日凌晨1时许,大货车司机李大林被新乡警方抓获。经查,阻止警车追击李大林的分别是他的父亲和弟弟。据了解,李大林所驾驶的大货车,车上仅仅是装满了石子,超载50%以上,按照规定,应被扣除6分,罚款1500元;改装机动车,应处罚款500元以下。而目前,李大林及其家人被警方以妨害公务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今报 https://www.jinbw.com.cn/pdf/dzb/dfjb/html/2015-04/04/content_223975.htm?div=-1 report 1916 4月2日下午,107国道新乡段,一辆逆行的大货车,闯岗撞开警车,“挂”着交警狂奔10公里,在民警驾车追赶货车时,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向警车内喷洒辣椒水&hell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