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警方:缉毒遇紧急情况鼓励民警开枪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南方日报记者 洪奕宜 通讯员 曾祥龙 王百川 近年来,毒品犯罪分子武装护毒、暴力抗法现象日益突出。去年9月16日下午,广州海珠区南田路一出租屋,警方在围捕制贩毒嫌疑人黄某时,遭黄某疯狂开枪拒捕,民警林云左手、腹部共被击中3枪,另一名协助开锁的群众背部中弹,防弹衣被击穿,因伤重抢救无效身亡。

  广东省公安厅对这个问题十分重视,在南田案发生后,组织禁毒局、刑侦局深入剖析了近年来处置类似案件的经验教训,并专门制订下发了“进一步加强缉毒执法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指导基层缉毒民警和指挥人员对这一现象予以高度重视,尽快提升现场处置能力和装备水平。

  通知要求配齐配强安全防护装备,强化执法培训,制定周密行动方案,全力保障民警人身安全。各地要及时为基层缉毒执法部门配备必要的枪支、警械、防弹衣、头盔等办案装备,开展抓捕时要确保各类安全防护装备到位,提高民警在行动过程中的安全系数。同时,各地要保障民警依法使用武器的权利。在执法过程中特别是在重特大案件收网行动中,鼓励民警遇到紧急情况时依法果断开枪处置。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4/04/content_3404760.htm?div=-1 report 632 南都讯南方日报记者洪奕宜通讯员曾祥龙王百川近年来,毒品犯罪分子武装护毒、暴力抗法现象日益突出。去年9月16日下午,广州海珠区南田路一出租屋,警方在围捕制贩毒嫌疑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