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祖孙被困电梯1小时 按“紧急呼叫”半小时无人应

来源: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电梯卡住的一刹那,西安市民汪女士心都快跳出来了,那时候,她只有紧紧抱住1岁多的孙子。

  上到29楼电梯不动了 吓坏祖孙俩

  昨日中午12时40分许,三桥街办启航佳苑B区2号楼,这里有两部电梯,46岁的汪女士带着孙子进入里面的那部电梯上楼。他们是这个小区的业主,在9号楼住着,要去2号楼31楼的亲戚家玩。

  摁了楼层之后,电梯开始向上运行,“上到29楼的时候,电梯出现了晃动,然后就不往上走了,里面的灯也熄灭了,有一种要往下掉的感觉。”汪女士说,她知道是电梯出现故障了,赶紧抱住吓哭了的孙子,安慰他别怕,一边拿出手机准备求救。

  可是,手机显示无信号。她看到电梯门旁边有“紧急呼叫”的按钮,但按了多次都没有任何反应。

  怎么办?怎么办?这下,汪女士急坏了。

  万般无奈之下,她只好将手机放在电梯门口的缝隙处,仔细地寻找信号。大约半个小时之后,手机终于有信号了,她给家人打通电话求救。

  按“紧急呼叫”无人应 原是擅离职守

  很快,家人找到物业,物业又联系了电梯公司,下午1时50分许,汪女士和孙子才被解救出来。

  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上负责该小区物业公司时,一工作人员说,当时是电梯出现了故障,因为电梯公司就在该小区办公,所以很快就联系上了他们的技术人员,马上进行了救援,随后,还对电梯进行了检修。

  汪女士的家属提出质疑,“为什么按‘紧急呼叫’都没人应声呢?要是出了问题怎么办?”

  据了解,紧急按钮和中控室相连,中控室内要求24小时有人值班,中控室接到求救电话之后会安排救援,这也是电梯内求救的最直接方式。遗憾的是,昨日被困后,汪女士在电梯里按了半个小时“紧急呼叫”却没有反应。

  下午6时许,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是物业人员擅离职守,中午,物业人员交接班又外出吃饭,中控室里面没有留人。目前,该小区所属的物业公司正在调查并处理相关责任人。

  >>特别提醒

  被困电梯可拍门求救 不要强开电梯门

  被困电梯的事故频发,那么,一旦被困电梯,应该怎么办呢?

  昨日,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消防人员支招说,如果突然被困在电梯中,千万不要慌张,保持镇定。电梯槽有防坠安全装置,会牢牢夹住电梯两旁的钢轨,安全装置也不会失灵。

  此外,还可以利用警钟或对讲机、手机求援,如无警钟或对讲机,手机又失灵时,可拍门叫喊,比如脱下鞋子间断性地敲打,发出求救信号。

  如果外面没有专业的救援人员在场,不要自行爬出电梯,千万不要尝试强行推开电梯内门,即使能打开,也未必够得着外门,想要打开外门安全脱身当然更不行。

  电梯天花板若有紧急出口,也不要爬出去。出口板一旦打开,安全开关就使电梯刹住不动。但如果出口板意外关上,电梯就可能突然开动,那就非常危险了。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407/493991.shtml report 1533 华商报讯(记者卿荣波)电梯卡住的一刹那,西安市民汪女士心都快跳出来了,那时候,她只有紧紧抱住1岁多的孙子。上到29楼电梯不动了吓坏祖孙俩昨日中午12时40分许,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