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白天出入高档酒店晚上盗窃 一夜偷十多户

来源:现代快报

  白天进出高档大酒店,西装革履俨然是大老板,但一到晚上这伙人却不见了踪影,他们到底是干什么的?当南京江宁警方找上门时,大家才知道 ,原来他们是一伙徒手攀爬入室盗窃的犯罪团伙,短短10天左右时间,已经在南京作案数十起。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夏季将至,晚上不要贪凉而不关窗户,别让小偷有机可乘。通讯员 江公宣 实习生 王煜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一夜之间十户被盗

  今年3月14日一早,南京江宁开发区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就忙得不得了,全是辖区居民报警家中被盗的。据民警介绍,被偷的主要是碧水湾和欧陆经典两个居民小区,一夜之间就发生了10起入室盗窃案,被偷的住户都是二楼到四楼的,损失的东西有电脑、手表、手机、皮带、包以及现金等,价值数万元。

  案发后,民警勘查了这10起案件的现场,发现窃贼都是攀爬居民楼,通过窗户、阳台钻入居民房中,趁居民熟睡的时候实施作案。就在案件侦查期间,3月17日至3月24日期间,江宁区域内再次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被盗小区扩展到5个,合计有20多起,其作案手法与3月14日那10起案件十分相似。

  漏网之鱼召集同伙再作案

  如何才能找出窃贼的踪迹?这时,一位办案民警想到,之前曾侦办过一起四川籍团伙攀爬入室盗窃案件,当时该团伙仍有一个漏网之鱼,名叫张达(化名)。根据目前发生的30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来看,两者之间的作案手法十分相似,“会不会是张达又召集了一批人再次作案?”办案民警大胆推测。

  于是,办案民警迅速围绕张达展开调查,发现他的确身在南京。进一步调查后,办案民警发现,张达果然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发现张达住在玄武湖边上一家高档酒店,经过走访,民警得知和张达同行的人不少,这些人都西装革履,装得像大老板似的,但一到晚上就经常失踪。

  “看来这个盗窃团伙很可能就藏身在这家高档酒店里。”民警作出判断后展开蹲守。4月初的一天,办案民警发现盗窃团伙成员都已经聚集在酒店,于是迅速出击,将张达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随即抓获了一名收赃人员李某。

  还有人收赃

  在李某身上,办案民警缴获了被盗的11块手表、6部手机,还有爱马仕皮带、LV包以及2万多元现金。据李某交代,上述物品都是他们还没有来得及卖出去的赃物。他曾与四川籍的盗窃团伙合作过,专门负责收赃销赃。

  据办案民警介绍,张达等人白天住在高档酒店里,一直睡到下午,出去吃过饭玩玩后,到晚上11点多钟就开始“干活”了。他们从小就十分善于攀爬,最大的才24岁,最小19岁,因此在入室盗窃的时候,都是徒手攀爬入室,动作十分敏捷,爬上五六层楼也就分分钟的事情,一夜之间往往能连偷10多户。

  目前,张达等4人以及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支招:晚上窗口不妨放个花盆

  针对此类攀爬入室盗窃案件,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晚上一定要关好门窗,以免小偷有机可乘。

  随着天气转热,不少市民都有晚上开窗纳凉的习惯,但对于这些善于攀爬的小偷来说,窗户开着就相当于大门敞着。民警介绍,张达团伙进入小区后,首先就看谁家没有关窗户,不管是厨房窗户、卫生间窗户还是卧室窗户,只要开着,他们就能攀爬进入。因此,夏季防盗第一招就是关好门窗。

  但关好了门窗,如果小偷撬门撬窗怎么办?民警支招,晚上睡觉时,居民可以在窗户口摆放一个倒置的酒瓶,或者一盆仙人掌,一旦有小偷开窗进入,就会发出响声。“小偷做贼心虚,听到有响声往往就会逃之夭夭。”民警说,有条件的家庭,也可在窗户上、门上装上防盗报警器。

  最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额现金和大量贵重物品。现金、手机、金银首饰等最好放在卧室,避免随意摆放客厅。“从我们侦办盗窃案的经验来看,小偷进入卧室盗窃的几率小很多,因为容易惊醒住户。”民警说。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4/09/content_392731.htm report 1881 白天进出高档大酒店,西装革履俨然是大老板,但一到晚上这伙人却不见了踪影,他们到底是干什么的?当南京江宁警方找上门时,大家才知道,原来他们是一伙徒手攀爬入室盗窃的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