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企老总涉挪用公款2亿多 仍有1.85亿无法归还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吴笋林 马英

  广东省物资集团全资子公司广东航兴贸易有限公司(国企)原总经理陈东,因涉嫌挪用公款2.17亿元,至今仍有1.85亿元无法归还,被控涉嫌挪用公款罪昨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陈东还被指受贿港币26.6万元、人民币1万元、价值3 .576万港币的钻石项链一条和价值1.1万港币的女士包一个。目前该案尚未判决。

  现年48岁的男子陈东,案发前系广东航兴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航兴公司是广东省物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国企。

  据检察机关查明,2013年3月至8月间,陈东伙同同案人何健宏,在没有经过广东物资集团办公自动化审批流程的情况下,通过虚构工矿产品贸易的方式,先后6次以航兴公司名义从银行套取资金共计2.17亿元,供同案人何健宏控制的广东金型重工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顺路钢铁贸易有限公司进行转贷、经营等营利活动,至今仍有1.85亿元无法归还。目前,案件尚在审理中。

  拍砖:好多钱、好多钱……

  (南都记者 吴笋林 通讯员 马英)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G/html/2015-04/09/content_3406047.htm?div=-1 report 639 广东省物资集团全资子公司广东航兴贸易有限公司(国企)原总经理陈东,因涉嫌挪用公款2.17亿元,至今仍有1.85亿元无法归还,被控涉嫌挪用公款罪昨日在广州市中级人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