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加拿大收紧投资移民 中国富豪移民人数锐减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港媒称,作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投资移民项目之一,加拿大魁北克的投资移民项目最近出现了新变化。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9日报道,数据显示,中国富豪开始放弃这一项目,而此前已有数以千计的中国内地富豪借助这一项目移民加拿大,其中大多数通过移民政策漏洞转而到温哥华定居。

  一名从事亚洲移民业务的内部人士透露,该项目2014年的配额为1750人,但最终移民人数没有达到这个目标——而且差得很远。

  这还是在申请最后期限三次延迟,最终到今年3月20日才截止的情况下发生的。这名内部人士说,以前中国富豪对这一项目趋之若鹜的现象已经消失了。

  2013年时,总的申请“窗口”时间仅有两周,当时有5389名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其中4676人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其中绝大多数是内地人);当时有1750人被幸运地抽中,接受移民审核。2012年,2700个名额在一个月内就满了。

  目前申请人数大幅下滑,原因可能包括新规定和申请材料要求更加严格,对申请者的财政状况审查力度加大,以及申请费提高等。这名内部人士说,魁北克当局“可能需要调整其挑选过程”。

  该人士还说,尽管中国内地有大量想要移民的富豪,但“我的同事们认为中国目前还没有魁北克政府所期望的1200名高质量的移民”。“当然,中国有很多想要移民魁北克的有钱人,但似乎魁北克把门槛设得太高了。”

  根据加拿大-魁北克移民协议,魁北克可以实行独立的移民政策。多年来,魁北克投资移民项目一直与联邦投资移民项目并行。两个计划最近都要求,申请人至少要有160万加元(1加元约合4.9元人民币)净资产,并愿向政府提供80万加元的5年无息贷款,才能取得永久居留签证。去年联邦投资移民项目停止了,而魁北克投资移民项目仍在实施。

  香港耶洛咨询公司的法律部负责人马克西姆·拉普安特说,魁北克投资移民项目现在遇到了麻烦。他指出,长达15页的申请所需资料目录就是一大障碍。

  “这一项目所需的资料太庞大了,”他说,“该项目在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以及公司的详细审计报告方面的要求比其他项目都要麻烦。”

  拉普安特说,有3家魁北克的基金公司最近都在问他能否帮忙找一些中国内地以外的客户来填补魁北克政府给他们的配额——因为中国市场现在显然已经枯竭。

  拉普安特说,申请费涨至10106加元也吓跑了一些人。相比其他一些移民项目,比如美国投资移民EB-5项目或者葡萄牙的“黄金签证”计划等,“现在魁北克已经不那么具有竞争力了”。他说:“也许魁北克忘了现在移民政策也存在全球竞争。”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410/737000.shtml report 1297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港媒称,作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投资移民项目之一,加拿大魁北克的投资移民项目最近出现了新变化。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9日报道,数据显示,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