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工大劫持人质男生精神异常 事发前正接受心理辅导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 实习生杨钰莹)今日上午,安徽工业大学内发生一起男子持菜刀劫持女生事件,11时15分,当地警方成功解救人质,将持刀男子控制。今日下午,安徽工业大学通报称,持刀男子系该校机械学院大三学生,因突发精神异常持菜刀砍划车辆并劫持一女生。当地警方称,目前,被解救人质情绪平稳,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男生一手拎毛绒玩具一手持菜刀

  下午,安工大宣传部发布消息称,今日上午8时30分许,该校秀山校区内,机械学院大三男生刘某突发精神异常,持菜刀胡乱砍划车辆。随后刘某逃至研究生公寓一女生宿舍,堵住了一名研二女生。

  据该校一名学生介绍,事发时他看见男子一手拎着一只白色毛绒玩具兔,一手拿着从教师公寓抢来的菜刀,“他一路跑一路喊把这只兔子交给我女朋友。”

  事发后,该玩具兔被遗留在女研究生宿舍楼附近的草丛中。

  多名目击学生表示,男子刘某在持刀砍车时,身后有人追赶欲阻止其异常行为,一位是该校辅导员杨某,还有一名男子拿着棍子追赶。

  老师家长耐心沟通两小时 男子曾患躁狂症

  学校称,据刘某母亲反映,刘某近期精神不稳定,行为较偏激,4月14日上午来到学校配合校方进行心理辅导。在辅导期间刘某突然冲出房间,持菜刀砍砸四辆小汽车后,闯入该校研究生宿舍一房间,将房间内一名女学生劫持,控制在宿舍内,并将宿舍门反锁。

  经过辅导员、心理老师、宿舍好友、该生母亲以及被困女生近两个小时耐心细致的沟通交流和说服工作,11时15分左右,特警队员乘刘某注意力分散迅速破门而入,成功将刘某控制,人质未受任何伤害,安全获救。

  通报还称,该生在大一曾患躁狂症,用药后好转。回校期间,由其母亲陪读,2014年下半年,自我感觉不错,自行停药,这次复发。

  目前,被解救女学生情绪平稳,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4/14/359977.html report 1214 图片来自网络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实习生杨钰莹)今日上午,安徽工业大学内发生一起男子持菜刀劫持女生事件,11时15分,当地警方成功解救人质,将持刀男子控制。今日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