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艘偷渡船在地中海倾覆 或致数百人丧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 综合消息:一艘搭载约700人的偷渡船在地中海海域沉没,可能造成数百人丧生。有官员认为,如果死亡人数被最终确认,这将是近年来在地中海海域发生的最严重的偷渡船倾覆事故。

  据报道,事故发生于18日深夜,地点距离意大利兰佩杜萨岛约200公里。事发时,该偷渡船刚驶出利比亚海域。因一艘商船靠近偷渡船,船上的非法移民被转移至船的一侧,导致船只倾覆。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和马耳他海军在事发海域展开搜救工作,迄今为止只有28人获救。当局已打捞出28具遇难者遗体。

  意大利总理伦齐19日就事件发表评论称,欧洲正在面对在地中海海域的“系统性屠杀”。他批评欧洲对目前的偷渡者危机视而不见。伦齐当天还就此事与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商讨对策。意大利国内反对移民的党派要求派遣海军对利比亚海岸施行临时封锁措施。

  意大利一直是中东和非洲非法移民的主要目的地,去年至少有21.8万人冒险横渡地中海赴意南部,其中约3500人在偷渡过程中遇难。据联合国方面统计,今年以来已有3万多人横渡地中海抵达意大利和希腊。另据意大利海岸警卫队报告,自本月以来,有8500人在海难中获救,但仍有数百人遇难。意大利方面表示在管控非法移民方面压力巨大,一直迫切呼吁欧洲国家能予以合作应对。

  联合国难民署已就此向欧盟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建议欧盟作为一个整体建立一个强有力的搜救行动组,同时建议欧盟向营救海难遇险人员的船运公司提供补偿。难民署还敦促欧洲国家共同探讨如何解决难民抵达后面临的挑战,避免仅有少数国家承担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4-19/7217871.shtml report 780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综合消息:一艘搭载约700人的偷渡船在地中海海域沉没,可能造成数百人丧生。有官员认为,如果死亡人数被最终确认,这将是近年来在地中海海域发生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一艘偷渡船在地中海倾覆 或致数百人丧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