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古阿拉善5.8级地震:救灾安置点帐篷学校复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拉善4月20日电  (李爱平 包秀文)4月20日下午,内蒙古阿拉善盟行署对外发布称,4月15日在此间发生的5.8级地震救灾安置点帐篷学校已于本日顺利开课。

  “在这里吃饭很习惯,做的很好,住宿也很方便。我们昨天来的,这里的学校还给我们发了新校服,佩戴着红领巾。地震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学习,来到这里可以继续学习,我太高兴啦!”地震事发地巴彦木仁民族学校四年级二班的学生丁思瑶受访时说。

  20日是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巴彦木仁苏木地震后的第五天。当日巴彦木仁救灾安置点帐篷学校顺利开课,一年级和二年级38名学生坐在设施齐全的帐篷教室里恢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早晨8点30分,在巴彦木仁安置点上空升起了五星红旗,帐篷学校里传出了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

  据悉,为早日让孩子们复课,17日,该盟民政部门从北京紧急空运两顶学生上课用的大帐篷,于当晚到达巴彦木仁安置点。经过安置点一线人员的连夜奋战,两顶大帐篷于18日搭建完成。电力部门工作人员立即开展用电线路、照明等配套设施的安装工作。当日,三块黑板经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紧急调拨连夜送到救灾安置点。19日,帐篷学校课桌板凳等一切硬件准备就绪。

  巴彦木仁民族学校受地震影响暂时停课的有84名小学生,其中,学前班学生31名、一年级学生20名、二年级学生18名、三年级学生6名、四年级学生5名、五年级学生4名。乌兰布和生态沙产业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学生复课方案,最终确定一、二年级的38名学生在巴彦木仁安置点的帐篷学校上课,三至五年级的15名学生由阿拉善经济开发区九年一贯制学校接收。

  4月19日,三至五年级的15名学生,随学校老师和家长来到开发区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短期借读。在欢迎仪式上,开发区九年一贯制学校为孩子们发放了新校服和学习、生活用品。20日,在帐篷学校开课的同时,在开发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借读的15名学生也正常上课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5/04-20/7220818.shtml report 947 中新社阿拉善4月20日电(李爱平包秀文)4月20日下午,内蒙古阿拉善盟行署对外发布称,4月15日在此间发生的5.8级地震救灾安置点帐篷学校已于本日顺利开课。“在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内蒙古阿拉善5.8级地震:救灾安置点帐篷学校复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