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回应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贾玥)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日方认真倾听国际社会和日本国内的正义呼声,恪守日本历届内阁关于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拿出诚意,结束过去,开辟未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称,关于二战70周年谈话,他将表达继承历代内阁对历史问题基本认识的立场,但如果发表与过去一样的谈话,就没有必要发表新谈话了。

  对此,洪磊指出,我们注意到日本领导人有关表态。我愿重申,在二战结束70周年这一重要、敏感的年份,日本领导人就历史问题作何表态,对外发出怎样的信息,不仅事关日本同亚洲邻国的和解进程,也将成为国际社会判断日本能否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试金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真榊”祭品。针对这一行为,洪磊表示,中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在二战结束70周年这一重要年份,我们敦促日方切实做到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天在接受访问时称,既然他表示了要继承“村山谈话”的有关精神,就没有必要再次写入“殖民统治”、“侵略”和“由衷的歉意”等关键词。有记者提问:中方是否在意安倍在谈话中继续使用这些关键词?

  “正如我刚才指出的,我们希望日方认真倾听国际社会和日本国内的正义呼声,切实恪守日本历届内阁关于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洪磊回答。

  作者:贾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421/c1002-26881714.html report 811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贾玥)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日方认真倾听国际社会和日本国内的正义呼声,恪守日本历届内阁关于正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