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晋三或缺席俄罗斯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3月30日电(赵松)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9日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拒绝俄罗斯政府的邀请,不参加俄罗斯于今年5月9日举办的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据《产经新闻》报道,俄罗斯政府已于去年向安倍晋三提出二战胜利70周年的活动邀请。10年前时任日本首相的小泉纯一郎曾参加俄罗斯举办的二战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如果本次安倍晋三应邀参加,将利于促成俄罗斯总统普京年内访问日本。

  但是一方面日本和俄罗斯在“北方四岛(南千岛群岛)”主权问题上仍无进展,另一方面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国首脑都将因克里米亚问题而不出席,所以安倍晋三将与欧美保持一致,不出席俄罗斯的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日本政府或将于4月正式作出不出席的决定,并向俄罗斯方面传达这一意向。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330/c1002-26770807.html report 475 人民网东京3月30日电(赵松)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9日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拒绝俄罗斯政府的邀请,不参加俄罗斯于今年5月9日举办的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据《产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安倍晋三或缺席俄罗斯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