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人骑自行车扶机翼 助太阳能大飞机飞上天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刘敏 在重庆停留20天后,昨日6:05,在贝特朗·皮卡尔的驾驶下,世界最大的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迎着晨曦,从江北机场起飞继续它的环球之旅。
两人骑自行车扶机翼 助太阳能大飞机飞上天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刘敏 在重庆停留20天后,昨日6:05,在贝特朗·皮卡尔的驾驶下,世界最大的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迎着晨曦,从江北机场起飞继续它的环球之旅。

  它在昨日23点左右到达南京禄口机场。飞完重庆行程,“阳光动力2号”环球之旅已完成了1/4行程。

  飞行16小时到达南京

  由于目前另一名驾驶员安德烈·波许博格已回到瑞士休整,为之后驾机飞行5天5夜横跨太平洋做准备,昨天凌晨驾驶“阳光动力2号”从重庆飞南京的,仍是驾机从缅甸来中国的贝特朗·皮卡尔。

  “重庆到南京是‘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中完全在中国境内的航段,将面临飞行高度、侧风等挑战。”昨日2点多开始,贝特朗·皮卡尔开始做起飞准备,他一边穿飞行服,一边介绍这一航段飞行情况,从重庆到南京预计飞行时间16小时,到达南京禄口机场应该是在昨日22点左右。

  “在长达16个小时的飞行过程中,一日三餐都将在飞机上解决。”贝特朗·皮卡尔展示了他的空中餐食:4瓶维生素饮料、一包压缩干粮、巧克力等食物。

  贝特朗·皮卡尔的手臂和额头,都戴着一些微型传感器来监测身体健康状况。

  人工推飞机出机库

  4时许,贝特朗·皮卡尔坐进驾驶舱,工作人员将“阳光动力2号”从临时机库推出。

  近20分钟后,“阳光动力2号”被推到准备起飞位置,等待空管塔台发出起飞指令。

  6时许,在接到塔台管制员发出的“可以起飞”指令后,贝特朗·皮卡尔驾驶着“阳光动力2号”开始在跑道上滑行起飞。起飞过程中,2名工作人员骑着自行车跟着飞机一起跑,保护机翼平衡。

  约滑行100米左右,“阳光动力2号”顺利腾空起飞,在机坪上方盘旋一圈后,迎着清晨阳光,朝着东面飞去。约20分钟后,它的身影消失在大家的视野中。

  顺利完成环球之旅1/4航程

  昨天凌晨,不少市民赶到机场T3航站楼附近工地为“阳光动力2号”送行。5点就赶到的摄影爱好者小白第一时间在自己微博上晒出拍摄的“阳光动力2号”起飞照片,“天刚好蒙蒙亮,看着大蜻蜓从眼前徐徐飘过,蛮激动的。”

  “阳光动力2号”从3月9日开启环球之旅,原计划于7月返回出发地阿布扎比,抵达重庆只完成了全程35000公里的1/4。

  经停南京后,“阳光动力2号”将迎来此次环球航程的最艰巨挑战:连续5天5夜飞行约120小时、8172公里,横跨太平洋,抵达美国夏威夷。

  昨日凌晨3点30,飞行员进驾驶舱前挥手告别。

  4点20,“阳光动力2号”离开机库,准备进入预定跑道。重庆晨报记者 苑铁力 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5-04/22/content_161567.htm report 1742 重庆晨报讯记者刘敏在重庆停留20天后,昨日6:05,在贝特朗·皮卡尔的驾驶下,世界最大的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迎着晨曦,从江北机场起飞继续它的环球之旅。它在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两人骑自行车扶机翼 助太阳能大飞机飞上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