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一交通岗亭散发臭味多天 银行保安发现腐尸

来源:综合 作者:云南网
出事岗亭:位于永胜路与永安路交叉口处,是这一片区唯一停止使用的。
出事岗亭:位于永胜路与永安路交叉口处,是这一片区唯一停止使用的。
图为西昌路一在用岗亭
图为西昌路一在用岗亭

  虽说还是春天,但昆明早已是进入夏天的节奏。近日,位于官渡区明通路与永安路十字路口的一银行,不时被飘来的阵阵臭味“袭击”,炎热的天气使得这个异臭更加难闻,为了遮盖气味,银行工作人员不得已开始喷空气清新剂。前天上午,银行保安出于好奇,来到位于银行一侧的交通岗亭外,在确认异臭从此飘出后,他便顺着阶梯来到岗亭门口,并从门缝中发现——有人躺在里面,好像是个死人,吓得他浑身汗毛都直立起来,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小调查

  走访路段

  永安路永胜路永平路春城路环城南路

  在用岗亭

  ●近30个交通岗亭,几乎都在使用中。

  出事岗亭

  ●位于永胜路与永安路交叉口处,是这一片区唯一停止使用的。

  停用原因

  ●交通岗亭停用,一般都是由路线规划及车流量等综合因素而定的,比如一些小的十字路口,车流量人流量太小,就可能不会派人值守,岗亭就可能会暂时闲置。

  岗亭功能

  ●不仅是执勤民警处理交通事故的地方,也是民警、协警和保通员的临时休憩空间,渴了他们就会回到岗亭喝水,下大雨也能暂时回来避雨。但更多的时候,岗亭内没有人,因为他们都在路口执勤。

  臭 环卫工人以为有死老鼠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看到这是一个位于十字路口的交通岗亭,从外表看上去很新,岗亭铝合金的窗套上还粘有塑料膜。岗亭的窗子大开着,门没有锁,一旁写着“有困难 找交警”。但据知情人称,这个岗亭竖立在此已经10多年了,可能前段时间进行过翻新。前些年岗亭使用率还比较高,但近两年似乎已经没有人在用了,这也是导致有人死在里面,而没有被及时发现的原因。

  虽然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了一天的时间,但提起交通岗亭内发现无名男尸,位于明通路与永安路的商户们人人都知晓,并互相打听具体情况。就连记者前去采访时,他们都忍不住反问,是否有了进一步的官方消息。

  旁边的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她姓吕,在此地打扫卫生已经近两年了,期间从来没见过该岗亭内有人执勤。也有隔离的商户称,虽然不常见,但偶尔也能见到有人进出。

  吕女士还告诉记者,她是负责事发地对面街道卫生的,而她的同事,也就是负责岗亭周边卫生的环卫工人,前几天还跟她说,闻到岗亭周围的恶臭,当时还猜测是不是岗亭里有死老鼠。

  怕 事发后大家都不敢靠近

  “特别臭,应该死了很多天了。”明通路一修车点的李先生称,他并没有闻到臭味,但确实听停在一旁支摊拉客的电动车主称,在岗亭旁边闻到过恶臭,因此还好几天没去那里支摊。谁知里面竟然有具男尸,这还是吓坏大伙儿了,平时很热闹的路口,从前天开始就没人敢靠近了。

  “死人了,里面有死人。”李先生说,前天接近中午时,他突然听到一声大叫,抬头看到银行保安从岗亭上趔趄着跑了下来,嘴里大喊着里面有死人。随后岗亭旁人越聚越多,有人报了警,也有人大着胆子爬到岗亭上看了个究竟。下来后他告诉大家,里面确实有一具已经腐烂的男尸。

  随后,大批警察赶到现场,并拉起警戒线。这时,李先生听银行保安向办案民警叙述了事发经过,银行保安表示事发时他寻着异味来到岗亭,从门缝中看到里面有一条腿,联想到恶臭,他就怀疑里面死了人。

  下午5点,殡仪馆的车将死者拉走。李先生说,当时根据现场发现的中长头发,大家伙都猜测,死者应该是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员。据他们猜测,男子可能是酒醉后摔倒,磕到头部大量流血而亡。

  烦 银行无奈花香掩盖臭味

  与岗亭相邻的是一家银行,据了解,正是这家银行的保安率先发现了死者,并报警。

  走进这家银行,一股清新的花香味扑鼻而来。据该银行的大堂经理表示,事发前的两三天,银行的工作人员陆续闻到臭味,随后也有顾客反映闻到恶臭,且都是随风阵阵而来。为了顾客考虑,银行开始喷空气清洗剂,消除异味。对于发现及报警,银行的保安避而不答,在记者追问下,这名保安才默认了。他表示,事发前岗亭的门窗都紧锁着,事发后窗子才被打开。但自从事发后,银行外。出现了很多苍蝇,且都是从岗亭里飞出来的。

  还有工作人员表示,截止到昨天,银行内偶尔还能闻到臭味,只是比前几天淡了一些。

  问 事发岗亭停用一年多了

  昨天下午,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了解到,位于明通路与永安路十字路口的交通岗亭内确实发现了一具高度腐败的男尸,目前虽然有了一些线索,但死者身份及死因,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取证。但可以排除是警察及协警。

  交通岗亭内惊现男尸,这个消息震惊了很多人。有市民认为这是废弃的“新”岗亭,正是没有人管理,才导致有人死在里面多日都未被发现。昨天下午,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除了交通岗亭以外,为了修路等保通原则,一些路段的施工方也会建简易的交通岗亭,在施工未完成未交付之前,这些岗亭并不隶属于交警部门管。

  而前天发现男尸的这个岗亭,目前还没有确定归属问题,但据他们了解确实停用一年多了,而这样完全闲置的岗亭在昆明并不多见。

  记者 何瑾 张晓橙 实习生 罗茂菡 文 记者 翟剑 摄(春城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5-04/22/content_3700802.htm report 3328 出事岗亭:位于永胜路与永安路交叉口处,是这一片区唯一停止使用的。图为西昌路一在用岗亭虽说还是春天,但昆明早已是进入夏天的节奏。近日,位于官渡区明通路与永安路十字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