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突击种树堵住广渠路二期工程(图)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晚报
企业厂区铁栅栏内密密种植着的银杏树。胡铁湘 摄J125
企业厂区铁栅栏内密密种植着的银杏树。胡铁湘 摄J125

  本报讯(记者左颖)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在朝阳区调研时专门实地查看了市民关注的广渠路二期建设情况,就连接东五环与通州城区的广渠路二期因拆迁问题迟迟不能开工的问题,王安顺表示,对在待拆区域内人为设置障碍非法牟利的行为提出严肃批评,要求深入研究市政工程依法拆迁征地的体制机制,早日打通工程瓶颈,决不让少数人的非法牟利侵害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这条路也快把我们愁死了,总共五环外五公里多的路拆迁真的太难了!”今天上午,朝阳区市政市容委参与施工的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很无奈。据介绍,广渠路二期原本的设计是继京通快速路、朝阳路、朝阳北路之后又一条连接通州与城区的交通大动脉,道路全长11.96公里,起点为东四环大郊亭桥西侧,向东经定福庄边缘南侧通往通州新城,终点至通州区的怡乐西路。“规划上来看基本的道路拆迁和施工都在朝阳区,我们从2009年开始动工至今,全长不到12公里的路在拆迁问题上推进得极其艰难”,这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需要拆迁的东五环外由于部分国企的拆迁问题迟迟无法动工,“都是因为利益问题,我们只能也必须按照国家的相关拆迁标准给予补偿,但是有的企业在这个问题上提出的要求往往是国家规定标准的几倍,这肯定是无法妥协的。拆迁无法进行,路没法往前修。”

  记者今天上午在东五环外双桥东路附近看到,“广渠路东段施工测绘点”的标牌醒目地矗立在路边,不过除了路东侧已经拆完的一片空地外,原本也在拆迁红线内的路西侧的一家企业却没有半点拆迁的动静。走进企业厂区,在铁栅栏围墙处记者发现了大量已经枯死的银杏树,“这些树也是企业为了获得更多的补偿突击种上的”,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我们和负责拆迁的公司要进入企业进行勘察,根本不让进门,后来就有了这些突击绿化。”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新栽上的银杏树每棵之间的间距几乎连20厘米都没有,大部分已经枯死,仅剩部分零落的树叶挂在树枝上。

  根据朝阳区提供的有关广渠路二期五环外路段建设情况,其中就明确提出了这段路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即目前制约广渠路二期建设的拆迁问题主要涉及市(央)属国有企业拆迁、三间房和管庄乡宅基地居民拆迁和公联公司的树木伐移手续等。其中,国有企业拆迁面积约7.6万平方米,所需资金约7.6亿元。而部分企业存在的抢栽抢种树木问题,因与公联公司提供的林勘报告中树木伐移量不相吻合,造成了相关手续无法办理,致使工期延误。

  下一步朝阳区将上报政府相关部门,协调涉及的央企所属企业对拆迁工作给予配合,按照市政府签报确定的补偿标准尽快签订补偿协议,启动拆迁工作。而对于广渠路二期五环外宅基地,经测算居民涉及三间房和管庄乡共计约266院、56500平方米,需拆迁资金约12亿元。对居民拆迁安置房源,两乡目前分别提出了各自的安置方案,规划方案已报市规委,还未获得正式批复。 J170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wb.bjd.com.cn/html/2015-04/24/content_274420.htm report 1624 企业厂区铁栅栏内密密种植着的银杏树。胡铁湘摄J125本报讯(记者左颖)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在朝阳区调研时专门实地查看了市民关注的广渠路二期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