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建会员建言献策:个别基层干部“懒政”

来源:华商报 作者:陈琳

  华商报讯(记者陈琳)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在此背景下民营企业有哪些难题?23日下午,民主建国会陕西省委员会的48位委员及会员走进省政府,就如何推动非公经济等话题建言献策。

  “我们有个别客户企业,到西安一家基层税务部门办理清算业务,跑了好几趟,就这一项工作花了大约半年时间才办完。”陕西国兴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李云鹏说,正常情况下应该1到2周就能办下来。李云鹏认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为基层行政部门带来了好风气,政府部门制定的政策也越来越细、越实了,不过也有个别基层公务员还存在懒政、怠政、不作为的现象。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主委李冬玉也提出,在和很多企业沟通时发现,政府的一些文件虽然都已经印发了,但是企业不知道,她建议政府印发的文件及时在网上公开只是第一步,还需要有关部门及时对新政策进行解读,省政府还可以经常性地检查基层政府部门是否正确理解、落实这些政策。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在会上表示,近两年来,我省不断实施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已累计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占原有总数的55%以上,省级部门仅保留386项审批事项,但是对下放的审批权,一些基层单位尚未承接到位,我省将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健全制度,着力解决为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427/498510.shtml report 692 华商报讯(记者陈琳)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在此背景下民营企业有哪些难题?23日下午,民主建国会陕西省委员会的48位委员及会员走进省政府,就如何推动非公经济等话题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