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企反腐风暴:一年来6名副部级高管落马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常艳
上排左起为徐建一、孙兆学、宋林 下排左起为王天普、王帅廷、廖永远
上排左起为徐建一、孙兆学、宋林 下排左起为王天普、王帅廷、廖永远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记者 马常艳)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力度不断加大,国企领域渐成反腐主战场之一。27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天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王天普是十八大以来第6名落马的副部级央企高管。此前的5人分别为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帅廷、中国铝业公司原总经理孙兆学、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徐建一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廖永远。

  资料显示,王天普1962年出生,是中石化“老兵“, 2001年7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2011年8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14年1月11日,因“11·22”青岛输油管道爆炸事件被行政记大过处分。

  2014年4月15日,《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再次通过微博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巨额贪腐并包养情妇,同时曝光宋林与情妇的照片。两天后,宋林应声落马,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宋林成为继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之后,又一名因记者实名举报而落马的“老虎”,同时也是十八大以来首个落马的副部级央企高管。

  一个月后,与华润集团一样,总部同样在香港的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爆出腐败案,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帅廷被调查,王涉嫌在华润集团工作期间严重违纪违法。王帅廷生于1955年,曾任华润集团副董事长,兼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华润创业有限公司董事。

  同年9月15日,又一名“60后”副部级央企高管孙兆学落马,孙兆学时任中国铝业公司董事、总经理,曾在2006年至2013担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2014年2月任中国稀有稀土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5年3月15日,全国“两会”甫一结束,61岁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建一被调查,和他同一天被查的还有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徐建一系汽车专业毕业,长期供职于一汽,曾任吉林省委常委、吉林市委书记,2010年底再次调回一汽,出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徐建一落马第二天,已持续发酵的中石油“窝案”再爆出“老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廖出生于1962年9月,曾任四川石油管理局局长,2007年2月任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3年5月任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在揪出廖永远之前,中石油已有多名高管被调查,其中包括曾担任中石油原董事长的蒋洁敏和中石油原副总经理王永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xwzx/gnsz/gdxw/201504/29/t20150429_5240783.shtml report 1607 上排左起为徐建一、孙兆学、宋林下排左起为王天普、王帅廷、廖永远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记者马常艳)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力度不断加大,国企领域渐成反腐主战场之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