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3岁女子边充电边玩手机 手机爆炸胸部烧焦身亡

来源:法制晚报

  “我们村一个23岁的姑娘充电时玩手机被电死了,明天下葬。请大家一定不要充电玩手机了!”近日,这条微博引发网友热议。记者今日从死者所在的石家庄黄壁庄镇田村了解到,3月4日,女孩小赵在石家庄的出租屋内使用充电的手机和男友聊天,突然没有音讯,男友赶到发现小赵已经死亡。

  死者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3月4日晚,23岁女孩小赵在石家庄租住的出租屋内和男友聊天,22时42分,男友的最后一句话发过来迟迟没有回音,男友不放心,赶到她租住的房子后发现,女孩心脏部位都烧焦了,手里还拿着正在充电的手机,人已经没有了呼吸。

  目前,小赵死亡的具体原因尚无定论。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人都有在充电时使用手机的习惯,即使一些手机维修人员也不例外。“我修手机五、六年了,还没听说过手机充电时人被电死的事情,我自己也经常在充电时使用手机。”石家庄一家品牌手机的维修人员如是说。

  “充电时的手机真的会变成手雷吗?”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环保材料研究所所长梁广川认为“有可能”。

  现在手机所用的基本都是锂电池,发现危险的概率是一亿分之一到一亿分之三。虽然发生意外的概率极小,但80%的事故都是发生在充电的时候。这是因为,手机充电时电压高于待机时,如果同时进行其他操作如通话等,电压会超过平时很多倍,如此时使用劣质充电器、手机电子元器件老化或受潮等可能造成漏电,与插座内的市电连接上,然后电流通过人体,一旦短时间通过人体的电流过大,就有可能导致死亡。

  现在一些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等用的都是锂电池,梁广川也曾接触过一例手机充电时燃烧的例子,幸好刚烧起来就及时处置了。

  梁广川提醒说,充电时的手机应避免使用,并放在空旷的地方,避免引燃易燃物;已经满电的情况下,不可长时间继续充,有人会将手机一充充一夜,这种情况尤其要避免。此外,手机电池及充电器要经常检查,不要使用老化的充电器、鼓包或有异味的电池。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5/01/121258286568.html report 990 “我们村一个23岁的姑娘充电时玩手机被电死了,明天下葬。请大家一定不要充电玩手机了!”近日,这条微博引发网友热议。记者今日从死者所在的石家庄黄壁庄镇田村了解到,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