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动物园工作人员虐待象龟 要求其“接客“驮人

来源:东快网
游客骑上象龟,工作人员站在一旁
游客骑上象龟,工作人员站在一旁

  东快记者金川图片来源于网络

  “海沧动物园工作人员虐待动物,百年老龟被残忍强迫接客!游客骑龟,乌龟老泪纵横!不想动的时候就会被用螺丝刀捅,或者敲!”5月2日,网友“大灰狼15168”发布的微博,引来众多网友关注。

  东南快报记者从该微博配图中看到,网友口中的老龟个头很大,在泥巴地里趴着一动不动,有游客带着小孩骑在其身上,在一旁头戴遮阳帽的工作人员手中拿着疑似螺丝刀一样的工具。

  有网友看到图片后,猜测这个头很大的乌龟就是2012年毛里求斯政府赠送给厦门市政府的一对亚达伯拉象龟,已60多岁了,正常情况下可活到400岁。其称,中国多个动物园都有毛里求斯赠送的“国宝”亚达伯拉象龟,都会当宝贝供着,相比之下,海沧动物园做得欠妥。

  还有网友称曾在海沧动物园也看到过这种现象,“一个200多斤的男人坐上去,象龟就趴那里不动了,我们都看着心疼。”也有网友认为,亚达伯拉象龟可以轻松驮起两个成年人,所以不存在超负荷现象,限制每日游客骑象龟次数、严格管控工作人员和游客与动物互动的行为举止是海沧动物园丞需解决的问题。

  东南快报记者与网友“大灰狼15168”取得联系后,其向记者讲述了他当时看到的一幕。“5月2日10点多,因为家住海沧动物园附近,我就趁着放假买票进去逛一逛,走了没多远就看到一大一小两只老龟被人骑着,旁边虽然没有张贴有该项目的说明,但是工作人员不停邀旁边的游客上前,还说骑着乌龟合影一人10元钱。”该网友说,骑了一两分钟后,下一拨游客又迫不及待地骑上去,如果遇到追求速度的游客,乌龟不动的时候,头戴帽子的女工作人员就拿着螺丝刀上去敲两下,甚至用螺丝刀捅龟壳下面,直到乌龟动为止。据该网友透露,不少游客排队骑乌龟,他看了短短5分钟,就换了三四拨人。

  就该网友看到的这一幕,东南快报记者致电海沧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其回应称图片中的确是毛里求斯赠送的亚达伯拉象龟,按照园内规定可以和象龟合影,30元一次,但不允许骑在象龟身上。微博中提到的螺丝刀,是员工用于维护笼舍的工具。同时,每个饲养员都很热爱自己朝夕喂养的动物,不会做出虐待动物的行为。

  海沧动物园强调,他们不允许游客骑象龟拍照,对该工作人员的行为进行核实后,目前已作出开除处理决定。

  有关事件其他细节,海沧动物园正作进一步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东快网 https://digi.dnkb.com.cn/dnkb/html/2015-05/06/content_377647.htm report 1390 游客骑上象龟,工作人员站在一旁东快记者金川图片来源于网络“海沧动物园工作人员虐待动物,百年老龟被残忍强迫接客!游客骑龟,乌龟老泪纵横!不想动的时候就会被用螺丝刀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