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李光耀逝世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加坡16岁少年涉嫌诋毁李光耀一案开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16岁少年余某涉嫌诋毁该国已故总理李光耀一案将于本月7日开审。他6日曾向法庭提出要求修改保释条件,结果被法官拒绝。开庭当日一早,便陆续有新加坡公众在庭外排队等候听审。

  据报道,余某是在今年3月31日被控上新加坡国家法院,主要罪状包括通过电子媒介散布不雅图样、散布言论侮辱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对他人构成骚扰等。

  据悉,控方将主要就前述控状进行审讯,有关李光耀的控状则暂时搁置,日后处理。据了解,由于余某承认将博文和贴文放上网,因此案件争议点将主要探讨该少年面对的控状是否构成犯罪。目前尚不清楚控辩双方将传召何人出庭作证。

  据主控官夏宏俊透露,控方最近才知道该少年的母亲曾带其到心理卫生学院看精神科医生,如果余某愿意承诺继续看医生,控方愿意将保金减至1万新元,并且撤销向警署报到的条件。

  该主控官还称,不准余某在网站上贴文等,目的是为了预防他再犯。法官曾问该少年愿不愿意接受控方提出的继续看医生的条件,余某表示不愿意。

  据了解,余某此前原本保释在外,但因于4月14日在呼吁捐款的博文和贴文中仍上传了非法视频等,违反了保释条件,结果案件4月17日进行审前会议,法官要他重新办理保释手续,因父母不愿保释他而被还押入狱。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07/7258580.shtml report 707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16岁少年余某涉嫌诋毁该国已故总理李光耀一案将于本月7日开审。他6日曾向法庭提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新加坡16岁少年涉嫌诋毁李光耀一案开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