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岁幼童遭男子狂殴暴踩 被打孩童颅骨骨折

来源:现代金报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被打男童目前已出院

  5月7日,网传一名男子残忍殴打孩子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

  来自陕西洛川县公安局的消息显示,2015年5月4日20时59分,洛川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洛川县城中心街“重庆巴锅香辣菜馆”门口,一成年人将一小孩打伤。

  记者从陕西省洛川县公安局了解到,目前这一寻衅滋事的男子已被刑拘,受伤儿童无生命危险。事件的进一步调查正在展开。

  据新华社5月7日专电

  打人男子患有精神分裂症

  接警后,110指挥中心指派凤栖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21时许,出警的凤栖派出所民警在附近群众的帮助下,将寻衅滋事的男子控制,将受伤小孩送往洛川县医院治疗。同时,迅速展开调查。

  经公安部门调查,2015年5月4日20时43分,洛川县凤栖镇后子头村王某某(男、汉族、1986年8月20日出生,初中文化程度,患有精神分裂症,有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西安精神病卫生中心、第四军医大学等医疗机构的诊治资料),在洛川县中心街重庆巴锅香辣菜馆门前,对在门前拿笤帚、簸箕玩耍的儿童李某某(男、汉族、2012年8月15日出生,洛川县凤栖镇高堡村人),无故实施殴打。

  视频显示:打人男子曾重重一脚将孩子踢倒,随后狠狠踩踏孩子头部、面部,还用扫帚猛打,行径残忍至极。殴打行径持续半分钟后,视频左侧店内有人冲出,将其制止。其间有两名路人从右侧经过,并未制止打人行为。

  被打孩童颅骨骨折已出院

  目前,受伤儿童李某某已转入西安市儿童医院治疗,经初步诊断,受伤儿童伤情为颅骨骨折,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无生命危险;寻衅滋事者王某某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7日晚,据西安儿童医院称,孩子已经离开了医院。孩子的主治医生表示,孩子虽是颅骨骨折,但伤情不重,可回家休养。孩子家长表示,这几天会陪着孩子在西安亲戚家暂住,待孩子痊愈后再回洛川。

  有精神问题不用负刑责

  这段监控视频在网上流传开后,引起网友极大义愤,纷纷呼吁要严惩凶手。公安部刑侦局随后在其官方微博上亦表示:“关注,迅速了解情况,严惩犯罪嫌疑人!”有网友透露:孩子的父母是生意人,事发当时父亲外出,母亲在二楼,孩子一人在一楼玩耍。

  据媒体报道,施暴男子当天打小孩之前还对一名57岁的焦姓女子进行了殴打,导致该女子髌骨骨折。

  湖北宁华律师事务所方新平律师表示,相关法律责任需要对行凶者进行精神鉴定后才能确定。如果行凶者没有精神病,需要承担民事和刑事责任双重责任;如果鉴定确有精神问题,那么只用负民事责任,包括受害者的医疗及后期护理等费用。

  ●数字

  每年精神病患

  暴力事件超万起

  2013年7月17日,一名男子在北京朝阳大悦城附近持刀行凶,导致两人死亡;7月22日,北京西城区马连道某超市内又发生男子持刀伤人事件,造成三人受伤,一人死亡,两名行凶者都被曝“有精神病史”;2013年1月,长沙5岁男孩小佳因贪玩电脑被亲生父亲用刀杀害;另一名宁乡9岁男孩小腊被父亲烧伤,两起惨案的行凶者都是精神疾病患者……由于缺乏有效监管、治疗,精神病患者恶性伤人事件频发。

  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曾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重性精神病患者约1600万人,抑郁症患者已达3000万人,17岁以下儿童、青少年中有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的约3000万人,精神疾病已成为我国严重的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北京回龙观医院副院长王绍礼提供的一组数据也显示,这一情况不容乐观:有精神分裂症等重性精神疾病能占到总人口的近1%。后者的临床表现是:有严重的幻觉、妄想,行为紊乱,有的甚至完全丧失了自控和社会约束能力。

  此前媒体披露,上述重性精神病患若“放任自流”,将威胁到社会公共安全。因为在中国约1600万重性精神病患者中,有约10%有肇事肇祸行为及危险。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副所长唐宏宇说,由于缺乏一套规范、连续的治疗和管理体系,相当一部分重性精神病患者“散落民间”,成为社会公共安全的潜在危害者。

  2011年,央视新闻调查曾有统计称:精神病患暴力事件每年造成的严重肇事案件超过万起。此外,统计还显示,2011年至2013年7月,全国较知名的20起精神病患肇事肇祸案后发现,其大多为恶性突发伤人案,而且多数发生在学校、医院、公路、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北京市西城检察院的调查报告称,20件精神病患伤人案中,85%为男性无业者,并且75%是突发性的无预谋案件,“精神病患有预谋犯罪的案件只有5件,占总数的25%”。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5/08/content_283003.htm?div=-1 report 2801 5月7日,网传一名男子残忍殴打孩子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来自陕西洛川县公安局的消息显示,2015年5月4日20时59分,洛川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