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交管部门:严查强行超车私自改线行为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谢璐)上午,记者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即日起至8月,本市启动为期100天的专业运输单位争创“无严重违法行为,无重大交通事故”的“双无”创建活动。交管部门也表态,将确保此项活动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此次整治,本市将加强秩序整治,严格路面管控,加强对货车野蛮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逆向行驶、强行超车、私自改线、违法停车、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对非法改装,尾灯不亮、违规安装后射灯,车身反光标识设置、侧后部防护装置安装不规范等行为及时纠正、严肃处理。

  同时,将对7座(含)以上客车、接送学生车辆逐一检查、逐车登记,乘载人数必查、驾驶时间必查、驾驶资格必查、车辆审验情况必查、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必查、车辆轮胎磨损状态必查。

  交管部门还将公布专业运输单位违法驾驶人、违法情节、处理结果,对违法突出单位发放隐患整改通知书,召开现场会进行公开处理,采取挂“黄牌”警告、禁止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等措施。

  此外,还将建立“动态监管数据库”,强化对专业驾驶人的信息提示、源头监管和责任追查。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512/n412905515.shtml report 506 本报讯(记者谢璐)上午,记者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即日起至8月,本市启动为期100天的专业运输单位争创“无严重违法行为,无重大交通事故”的“双无”创建活动。交管部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