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偷人钱包后良心发现 跟父母要钱退赔被指骗钱

来源:现代快报

  “我是一个小偷,偷了别人的钱包,我要自首。”昨天一大早,23岁的小陈来到南京光华路派出所,对民警说。原来,小陈偷了别人钱包,并将钱包里的东西拿出来,把钱包扔了。但之后他过不了“良心关”,决定将钱包还给人家,为赔偿对方损失,他向父母要钱。父母却认为他是编造故事骗钱,为了证明自己没有骗钱,小陈自首。

  通讯员 秦公轩 刘咏芝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今年4月失业后,小陈无所事事,每天泡在网吧,钱很快就用完了。前天晚上,小陈打电话给父母要钱未果,又来到网吧。昨天凌晨,他看到对面一男子在电脑前睡着了,身旁放着钱包。小陈贪念顿生,起身从该男子身边走过,顺手牵羊将桌上的钱包拿走。

  小陈匆匆离开网吧,毕竟是第一次偷东西,刚到网吧楼下,便感到害怕。钱包里除了身份证就是几张银行卡,没有现金。小陈拿出钱包内的物品,将钱包扔进垃圾桶。他回到网吧准备继续上网,但忐忑不安,如坐针毡。

  “我当时想到身份证及这些卡对失窃男子的重要性,觉得良心过不去,经过一个小时的思想斗争,我决定将东西还给他。”小陈在自首时告诉民警。可当他到楼下找钱包时,发现垃圾桶已空了。小陈回到网吧鼓起勇气,向失窃男子承认偷了钱包,并将身份证及卡还给对方。

  男子很生气,要求小陈归还钱包。小陈拨打家里电话,将偷窃的事告诉父母,希望父母能先打点钱过来赔偿人家。父母却认为这只是他想要钱而编的谎言。

  小陈决定向警方自首,以此证明自己所说的都是真的。“偷完我就非常后悔,现在只想尽快把扔掉的钱包赔偿给人家。”小陈希望民警帮其打电话给父母,证明自己偷窃是真的。

  民警告诉小陈,他的行为确实属于盗窃行为,按规定应受到相应的处置,但考虑他是悬崖勒马,没有造成大的损失,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民警通知小陈父母来派出所领人。此时,小陈父母才相信儿子盗窃的事实,赶到派出所后向失窃男子赔礼道歉,取得了对方的原谅。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5/13/content_398081.htm report 983 “我是一个小偷,偷了别人的钱包,我要自首。”昨天一大早,23岁的小陈来到南京光华路派出所,对民警说。原来,小陈偷了别人钱包,并将钱包里的东西拿出来,把钱包扔了。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